Thursday, March 20, 2008

酸葡萄的幼稚行为

在伊索寓言中有个《狐狸与葡萄》的故事,说的是那狐狸本来是很想得到已经熟透了的葡萄的,它跳起来,未够高,又跳起来,再跳起来……想吃葡萄而又跳得不够高,这也算是一种"挫折"或"心理压力"了,此时此刻那狐狸该怎么办呢?若是一个劲地跳下去,就是累死也还是跳不够那葡萄的高度。于是,那狐狸说:"反正这葡萄是酸的。''言外之意是反正那葡萄也不能吃,即使跳得够高,摘得到也还是"不能吃",这样狐狸也就"心安理得"地走开,去寻找其他好吃的食物去了。

昨天我上厕所经过复印机时,看到正上方的墙壁上贴着我和在她生日时拍的合照(一张很普通的A4纸黑白照)。我知道是那位“狐狸”同事的杰作,可是我没有证据在手,所以我也静静的当作没一回事,继续上我的厕所。我没有任何动作想撕下那张纸,反正我们又没有在一起,也不是见不得光,我也不想去鸟这件事。他想看好戏,而我却不把这事情当一回事,他的举动只是更加显示他的幼稚行为。但是,我从厕所出来回去座位时,反而中上司鸟为什么我不撕下那照片,是不是想宣传,我撕下前也有反问她一句谁这么无聊做这些小动作。

为什么我会说是这位“狐狸”同事呢?因为他已经有很多前科了。他之前有追过她,可是她却完全不鸟他。他追她时到处贴他和她的合照在网上和电脑银幕上,当事人不当一回事,也没有去鸟他。他年纪比我大几岁,行为却很幼稚。他是红眼睛(福建话)的人,看到别人有的,他也想要拥有一份。他也是典型的面具人,小动作很多,在人前人后不一样,只是我们没看到也不知道而已。他也很喜欢晒命,怕死别人不知道,反而大家更加不想鸟他,被他缠的人就被逼要应酬他称赞他。

我不打算把他的玉照像这样公开,因为他不值得我这样做,也浪费我的时间。当然我还有继续和他做朋友,因为他有很多好处,我从他身上也学了不少,学到如何戴面具、如何转变、如何出卖和如何生存等等。

2 comments:

et Shuben™ said...

唉…… 世间上鸟人何其多?

馥蠔 said...

ET :偏偏这些鸟人都屁股痒,可能知道我可以把他们blog红吧。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