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9, 2008

EFE 7th ~ 9th March 2008

这三天我都一直在展览会寸步不离,大家一早到公司集合后就去展览会开档,六点一到就收档回家。希望我不在办公室的这几天千万别有什么重要的email,不然下个星期二回到公司就要头痛了。这三天回到家都没什么时间更新,只有上来更新一些我在展览会的近况。

前天遇到一个很直接的外国买家,以下是我们之间的英文对话(重点而已):

外国买家 :外
我 :我

我 :Good Mornig sir, we having promotion for this sofa. Please have a look, it's very cheap.
外 :(他走进来坐在其中一个沙发)How much is this set of sofa?
我 :We having promotion for this set with xxx covering. The price is xxx. This is our price list, please have a look. This is my name card. May I have your name card sir.
外 :Sure.
我 :Thank you.(原来他是xxx国的,已经有买家了,不可以卖给他了)
我 :Sir, I am sorry. We already have an agent at your country.
外 :Ok. Please give back my name card. (我傻眼的把名片给回他,他也把我的名片丢一旁)
我 :Sorry sir. (送他出去)

你们看了一定会问结果重点是什么?我要说的重点是第一次遇到这种这么直接的顾客,所以很难反应过来。这几天陆续有很多没有碰过的经验,可以算是碰壁长大。明天就是EFE展览会的最后一天,希望一切顺利。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男朋友也是有去家私展..只是他应该去看classic的吧..^^

åh-†ёh² said...

外国人都是这样的~

馥蠔 said...

四月 :你的男朋友也是做家具行吗?他是买家还是卖家?

-∵| åh-†ёh² |∴- :对,如果我没有去展览会也不会发现原来我还没遇过这类的外国顾客,这几天真的是长经验。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