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她在公司最红

她在我的公司最红,她究竟是谁呢?
她的名字是Yvonne Mak Siew Lee 她驾的是国产车Kelisa车的颜色是Solid Silver车牌号码是WPH 8672

如果你们知道她是谁,
如果你们认识她是谁,
如果你们曾经看过她,
如果你们时常看到她,
如果你们是她的朋友,
如果你们是她的亲戚,
如果你们是她的家人,
请你们继续往下看吧,
然后转告她这一切吧。

她是我老板亲自请回来的私人助理(简称PA),她是在去年圣诞节前出现在我们的公司担任大老板的PA。请原谅我不敢在她面前说这些话,请原谅我只是胆小到敢在部落格里说出我的内心话。

1)老板请你来担任PA,不是请你来做老板娘的。你的确有权利协助每个部门,可是你没有权利干涉每个部门的行政。你看清楚没,是协助,不是干涉。你想知道某个部门的运作和资料之类,那个部门的人会和你合作把你要的消息和资料给你,可是你也需要给别人时间去准备好给你,对方还有其他工作要做的,对方不是被请来公司只做你要的东西。

2)你的职位除了是PA之外,你只是担任Purchasing Department的负责人而已,你那个部门有两个员工是归你管的。你要吩咐什么工作给她们是你的权利,别人没有权利过问或不爽。请你清醒一点,其他部门的员工不是归你管的,也轮不到你来吩咐工作给其他部门的职员。你连向那个部门的负责人(经理)都没有过问就直接干涉其部门的员工,直接吩咐他们为你做东西。你以为你是老板娘,连老板都知道什么是尊重,你呢?

3)我们都知道你是公司里的PA,可是无论你在公司的职位是多么高级到总经理或则低级到普通员工,公司讲究的是员工们的合作精神。你却把自己当作是老板娘那样,只有你说的对,别人的全都一定错,别人解释的都一律不听,你比老板甚至老板娘都更糟糕。你部门的员工跟你说她手头上还有很多文件/事情要赶着解决先,她的“肩膀”很重,你却把一脸不爽,把别人的话听成她好像不要依你的吩咐去做。TMDCCB,你是耳朵有问题,还是你心理变态。我的上司都肯听我解释,我的上司会谅解给我一些时间把事情的轻重分类,然后赶完给她。她谅解我,我也会谅解她的把工作完成。你这个LJB,你以为她们像你一样每天一到办公室就摇脚“煲电话粥”,她们也是人,也是需要时间来分阶段完成工作。请你用你的脑记住,你是人,她们也是人,我们也是人,她们和我们都不是神。

4)我的人际关系已经很糟糕了,可是你比我还厉害,连公司里一个最善良的女职员一听到你的名字就闪到不见人影了。全公司上下都杯葛你,只是大家都没有做出面而已。

5)请你为自己说过的话负责任,你已经是大人了,孩子都有了。如果你的确说过那句话,请认错,别把错转移到别人身上。上次你对我的组经理说你send一封email给我们,我们根本就没有人收过。你就说我们没有人回复你,你也说我们部门的人在做什么没回复你。我的组经理就把你的话一五一十的一句不漏的传给我们的部门大经理说,我们的大经理就找你讨论商量。你真的是CCB,见来找你的人是我们的上司,你就否认刚才所说的一切,反过来问是否我的组经理说这些话的。如果不是我们的大经理知道你的为人,我们早就中鸟了,而我就不会把这篇文章拖到现在才贴出来。

6)你说话或想吩咐别人做一样东西,请你别一直用老板的名义开口一句老板,闭口一句老板向我们交待。你要的东西,我们会分轻重来在时间内交妥给你。你以为想小孩子那样用“我妈妈说”,“我妈妈要”之类的幼稚手法,我们就会怕,我们就会像超人一样在下一秒赶给你。老板交待的工作,我们都需要时间完成,更何况是你的那些“垃圾”。你这种幼稚做法只会让公司上下更DULAN你,我更不会给面你当场拆穿你。你交待的事情,我都有亲自打电话给老板确定过。

7)我们在公司做工已经受够你这个无聊人士了,你连我的午餐时间都要谈公司。所以你千万别说我不尊敬长辈,我最讨厌别人在我的午餐时间跟我说公事,午餐时间是给我喘口气以继续之后的四个小时工作打拼。上个星期你在我的午餐时间问我义务帮你的公事时,我真的很客气跟你说“现在是午餐时间,别谈公事,回去公司先”。我一句没礼貌的话都没出口,我已经很礼貌尊敬你了。

我不继续写了,我越写越写不完,越写越不爽。如果你觉得我是在人身攻击,那么你就当作我是吧,我也懒惰跟你这种人解释这么多。我也在这里申明我没有说过我自己没有错,我肯定自己的缺点也蛮多,而且我的人际关系也糟糕。我BLOG你是忍了很久才决定的,因为我不想看到你这么大年级却不懂基本。

如果你也发现我的缺点,欢迎你当面来告诉我,因为你是在塞钱进我口袋,让我改掉我的缺点,增加优点。我在公司里也被上司们“鸟”到我也看到自己的一些成长。


P/S :此人已经辞职离开公司了,而且照片也失效了,但是还是选择保留此文章。

2 comments:

Birdegg said...

看来你真的令你很气, 不然也不会写那么长的文章。
我们公司也是有一位‘同类’,不过我都不鸟她。
所谓:
人家气我,我不气
我若气死,中她计
想想, 还是别生气

馥蠔 said...

Alan :我也是不鸟她的,可是她却来惹我。我真的忍无可忍才blog她的。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