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9, 2008

心动列车(一) - 南向北向的列车

全剧以相遇与离别梦想与失落追寻与觉醒堕落与厉志作为居中人的故事主题,以捷运车站位全剧主场景,将人们真的生活经验落实于剧情里,企图表现人与人的关联,如同捷运车厢般紧密相连,也显示大都会中人与人的关系。一个完整的20集故事,主要的八个男女的职业与性格都不相同,但每个人的感觉生活环环相扣。




这部连续剧共有四个故事,今天我刚看完其中一个故事——南向北向的列车,剧情介绍请看这里

南向北向的列车语录 :
初恋的时候
我们对任何事都充满默契
无论是音乐 电影 文学还是咖啡的品味
我走快一步 你就紧随在后
我慢了 你会回头 牵住我的手
那时候
我们曾经以为 我们的幸福 在同一个方向


*******
是缘分吧
让你我在这段旅程
共享所有甘美苦涩
虽然这一刻 你我微笑挥手
然而 在我的心底
却永远期待
某一天 在某一站某一刻
与你 再度重逢



这故事里,我觉得最经典的一句话 :
也许人生就好像列车一样 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上车最好
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车最好 也不知道我们下站还会遇见谁



观后感 :这故事是以多种情侣关系为主题,我觉得整个剧情都很平淡,没有任何抓住观众的高点。

心动列车官方网站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生中有着太多的不知道,
谁也不知道下一分钟你是否会与我相遇,对吗?
能在网路里遇到应该是很大的福气了。。。^^

馥蠔 said...

月亮 :所以我们时常都要珍惜眼前的事物。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