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面具



小时候,我们可以看到大家用单纯真诚的心相处,没任何烦恼出现。
上学了,我们会看到大家用谎言但不会去陷害人,开始出现小烦恼。
在社会,我们时常看到所有人都带着面具过生活,烦恼多得数不清。


在现实社会生活里,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别人戴着不同的面具过活。刚出社会工作时,我以为只要用真诚的心对待他人,他们就会拆下面具以礼相待。原来我的观念一直都错了,这个世界是很现实残酷的。


如果你越善良,他们就会戴着更厚的面具踩着你走。
如果你不出声,他们就会认定你是最好下手的对象。
如果你不自保,搞到最后伤痕累累的肯定是你自己。


我为了要在社会生存,我也被逼戴上一层面具。我戴面具不是要去伤害任何人,我为的只是要自我保护而已。如果你敢再欺负我,我就会双倍奉还给你。我也不想在公司里用面具遮住自己,可是这样你们却认为我软弱可欺。如果你觉得你对我所使的奸计已得逞,那么你就错了。请记住因果循环,恶有恶报,善有善报,只是时机未到。


*照片转载自网上,图里文字是自编。
*这只是文章效果,真正的我没那么恐怖。
(我本性是很善良的 ~别吐~)
*如有雷同,绝对是你自己想太多。如果你死都要对号入座,请自己找位子坐,我懒得招呼你。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