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6, 2008

World Vision - One Life

昨天我放工后就直接单枪匹马的去谷中城(Mid Valley)的展览中心(3rd Floor Exhibiton Centre)。我之前就有听说过世界宣明会了,只是我对这个组织不是很认识。上个月尾,我去歐洛格廣場潜水时看到这一篇关于马来西亚世界宣明会(World Vision)的生命变革之旅(One Life Revolution)的其中一站将会在谷中城有两天(昨天和今天,15-16/03/08)的展览。


我在两点十分到了谷中城后,我就直接去位于三楼的展览中心。我到了进口后看到一大堆的学生和家长积得人山人海,我没注意到原来这两天的同时也是第二十三届NAPEI升学展,进去入口后直走就可以看到世界宣明会的生命变革之旅的位置了。


生命变革之旅的摊位不会很拥挤,只是在“设身处地”视听展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排队等着进去体验爱滋病与贩卖儿童(真人真事)的真实生活环境。当轮到那个人进去时,他们会戴上耳机和MP3,一边进去体验一边听真人真事的故事。视听展里一共有三个来自不同国家的儿童的真人真事故事。他们是来自柬埔寨的诗丽(贩卖儿童,染上爱滋病)、印度的卓蒂(贫穷生活,没有染上爱滋病)和马来西亚的家翰(爱滋病带菌者)。我在这里描述得不够清楚,你们有去亲身体验才会明白。

禁止牌

视听展里是不能拍照的,我也乖乖的收起手机(shzzz...有偷偷拍几张),所以没有照片分享。视听展里面共有13个阶段:-

1)进去后就坐在长凳上等待,播听器会要求你们进入他们的世界,经过简介后就会要求你们穿过门帘。
2)穿过门帘后,你们会看到有三个儿童的世界,播听器会引导你进入其中一个人的世界。
3)介绍人物和他们的国家的情况。
4)他们的生活故事(有两三个阶段)。
5)他们的生活故事来到最后一个阶段都会是在医院等待爱滋病检验报告。
6)如果报告显示有染上爱滋病,你们就会被要求去隔离室坐住一会儿和听解说。如果你们是听卓蒂的故事就不用去隔离室,可以直接去下一个阶段。
7)你们穿过医院的门帘进入的是他们三人的现在生活实况。
8)你们接着就会进入反思空间,全是照片。
9)你们看完照片后就会去希望之墙,写下你们的希望和给他们的话。
10)故事结束了,你们走去出口时会拿一条绳子。
11)你们拿了绳子后就会来到一个空间,填写反馈表格。
12)填完后就出到刚刚的入口旁,给回工作人员身上的耳机和MP3。
13)最后就走去出口,在那里会有工作人员可以让你询问。

轮到我进去等待时自拍


马来西亚的检验报告


第8阶段:反思空间
第9阶段:希望之墙


绳子


第12阶段:交还MP3


每听完一个故事就盖一个印,总共三个。

我排队三轮,听完三个儿童的故事。我有兴趣听,而且我超级空闲的。外面也有卖衣服、鞋子和汽车贴字(Car Sticker)。我买了衣服(RM20)和鞋子(RM10)。我没有买汽车贴字(RM5),因为我没有车。我也在现场报名志愿者工作人员(Volunteer),只是他们没有带表格来,我把资料填在一张纸交上去,希望他们会真的帮我申请。我会报名是因为我有一些空闲时间,同时可以积功德。

摊位环境


衣服
前面
后面
鞋子

我接近六点就走人去底楼的家乡味土产糖果屋买情人果、玫瑰花酸梅和软糖。原本也想去Big Apple买甜甜圈,可是队伍排到让我不想去买。我买完东西要去停车场时,看一看时间是六点十分,我经历了一场历险记。

如果你想知道发生什么事情,敬请期待……

4 comments:

Siang said...

Nice event to raise awareness of HIV/AIDS and its impact on children, nice t-shirt and slipper too...

馥蠔 said...

It's a quite experience event. Next time ask you to go together.

Siang said...

Ok

馥蠔 said...

SIGMAX : Next time I sure ajak you keluar together.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