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犹豫不决

今天小老板找我去他的办公室谈天,当时我刚从厂回去公司就在楼下遇到他。小老板找我时,我已经猜测到什么事情了,不过当时我还是希望他要找我谈的是公事。结果不出所料,他找我谈的是关于我要辞职走人的事情。

最主要令我想辞职走人,在外面重找一份工的原因是薪水问题。老板找我谈时,他说我们只是谈谈而已,我可以老实的跟他谈我是什么原因想要离开这间公司。我也笑笑,然后我也老实的回答他说我离开的原因是薪水问题(我想问大家,其实这种事情可以这么老实坦白的说出来吗?)他说我们公司的调薪制度是在四五月份,不可能因为我而打破规则。小老板问我可以不可以忍耐到那个时候,他再来找我谈谈。他有说我既然都做了这么久(接近2年),不如先继续做下去,到时候我们才来谈谈。如果我觉得还是不行,就不勉强我留下。如果我不想谈,他也不勉强我留到那个时候,我可以自己考虑清楚。

其实我在去年的圣诞节开始就有辞职的念头了,我觉得我应该趁现在还年轻(都已经22岁了,还年轻?)就出去外面再闯闯,看是否可以再更上一层楼(没经验,没本钱,只好在打工族里提升到好一点的阶段)。我的辞职念头也被上司发现而被叫去谈谈,我也是老实的说出原因。

这件事情也风平浪静的过,可是我还是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我怕冲动会坏大事。直到今年新年期间发生一件令我很不爽的事情,我也没有心想继续留下来了。事情发展到这里,你们是不是觉得我很犹豫不决,很没有主见,很容易动摇,很贪生怕死呢?我自己也这么认为,决定了就敢敢去做。可是我的家人却叫我先三思再三思才后行,因为我求的签说我今年的事业平平淡淡,到哪里都会一样。(我相信签所说的,因为我相信命运。命已定,运可以靠自己努力争取到好运而改变。)怎么好像离题了,越说越远去。

话题说回来,这个事情又掀起风浪的原因就在上个星期的开会。我们时不时都会和大老板开会的,而上个星期的会议时,我的上司就穿报说我想辞职,借此机会让老板们知道我的心声,好让我会被升薪水。第二天,我们那个部门的人就轮流一个接一个的单独去见大老板。老板就借这个机会跟我谈的和今天小老板对我说的一模一样(红字)。大老板也有打电话给我谈公事时,他有提到叫我忍一忍,四五月份很快就要到了。

今天我还没有做好决定是去或留,我真的犹豫不决。我怕到时老板调的薪水不高,我不就多浪费两个月的时间留在那间公司吗?(我好想抓自己来打,犹豫不决到这种地步)希望我不会后悔自己做出的决定就好了。

我想请教各位,有经验的,没经验的,我应该怎样做呢?你们有任何宝贵的经验愿意和我分享吗?(本人还在犹豫不决当中……)

2 comments:

CzeWai said...

先别走,看看他调薪多少先!

假如真的不满意,找他谈谈,看能否在升!到时满意就留,不满意才走。

这两个月不会白做的,你也有领薪的啊。顺便在这段期间,慢慢地找下有没有别的更适合的工作。别太冲动~~

要转工的话,确定福利、薪水,都比你现在好哦!

(个人劝告罢了)

馥蠔 said...

谢谢你的意见,我会参考。

我等过完家私家具展后,应该会先请假休息,然后再慎重考虑。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