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年初四

新年期间的这几天我都是迟睡迟醒,年初四也一样不例外。下午睡醒后,我吃了一餐就去找Anna拜年了。我到Anna家时,她和她的朋友在玩着四人麻将。Anna是我的同事,她大我三岁,她也算是我的学姐。Anna还有一个妹妹叫Ivy,她们是双胞胎。(怎么变成好像在介绍大人物去了)

她们在玩麻将,我在旁边看。她们打了几圈后,Anna让位给我上阵。因为前一天玩麻将玩到上瘾了,所以也蛮熟悉了。我们只是玩爽,不过更爽的是她们玩的规则简直就是反规则的玩法,不过也没大碍。我们玩到晚上八点就去加影的美景广场(Metro Point)吃晚餐,我们在那里选择去Secret Recipe吃。因为我赶时间,所以只点了一片蛋糕和一杯西瓜汁。我接近九点才驾车去Cheras Jaya载慧珊(雪莹和佩玉的姐妹之一)去Leisure Mall看九点半周杰伦的“功夫灌篮”。我去到慧珊家用了十分钟,而从她家去到Leisure Mall也才用了十分钟,可以想象当时我赶时间开车有多快了。我们看的“功夫灌篮”的语言是华语(戏院有华语和粤语的版本,华语是原版)。

“功夫灌篮”的戏票

我们进戏院的时间刚刚好还在播着广告,没有错失开头的片段。这部周杰伦的“功夫灌篮”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评语。我没有记错他应该有拍过四部电影吧,而这部是我会选择想去看的。他之前拍的头文字D的演技不好;黄金甲肯定没兴趣;不能说的秘密还没看,有打算看可是不能在我眼睡的时候看;功夫灌篮我有兴趣看,觉得会和之前有不同的感觉。故事开头说他在婴儿时期被遗弃在靠近篮球场的草丛中,吴宗宪发现他然后带他去武林学校学武。他的师傅在教他时间回转(忘记那个专用名词了 XP)时走火入魔死掉了。他在一个不能回学校睡觉的夜晚遇到曾志伟而开始了他的篮球生涯。整个剧情不错,也有些镜头令到观众很自然的哈哈大笑,只是到最后面的关键时刻,他使用时间回转的整个镜头很假。可能是故事情节的关系,觉得整体上算是有很大的进展。

*照片转载自网上*

我们看完戏后就直接载慧珊回家,我们到她家已经接近十二点了,我也有进去拜年。进到她家时,有一个我很熟悉的脸孔的人看着我说很熟悉我的脸孔,她就是慧珊的姐姐,贺莲花。以前我们在中二就认识了,我们不同学校,是在同一个团体的营里认识的。她姐姐说有听过她妹妹提起我的名字(我出来社会工作就开始用英文名Nelson了),不过不知道原来就是我。我也吓到一跳,不知道原来慧珊是她妹妹,更不知道慧珊是姓贺。

我们聊了十多分钟后,我就赶去下一场,唱K。我只是去会合那班在Metro Point的Music Box唱K的Anna,Ivy和她们的另两位朋友。他们从九点就开始唱K了,结束时间是半夜两点。如果当天你经过Music Box的28号厢房听到用背书的方法在唱歌的男声,你千万别被他的恐怖五音不全的歌声给吓倒。你千万别怀疑听错,确实是我。我对音乐完全没有天分,所以我唱K时一定会被人说我在背书,而且没有节奏感。

题外话,我赶去Music Box时用错电梯走进二楼,结果完全乌黑伸手不见五指。刚好有电梯下着去,当电梯停在二楼,电梯里面的人全被我吓到了,因为他们以为见到鬼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