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灵感

自从我开始拥有自己的部落格后,每天无论是在任何时候或情况,我都有不少的灵感可以让我写上一篇部落。可是每当我真正下手在notepad写稿时,我的灵感却像已中断似的,每想一段句子都需要花上几分钟的时间,不然就是内容牛头不对马嘴。

虽然有时题目已经想好了,可是脑袋却变得一片空白,似乎我在之前所想出来的全消失了。要不然就是在我灵感源源不绝,文章写得顺顺时,却偏偏遇上了时间有限的问题或者网络一直掉线,所以有时已经写好的文章就被逼在notepad里冬眠。

当我完全没灵感时,我就会选择休息下,把写到一半的文章储存起来,等到有灵感时才再继续写下去。同时,我也会去别人的部落格潜水(虽然每天我无时无刻都会跑去别人的部落格),看灵感是否会涌出来。

4 comments:

hudxuan said...

從進賀那裏,知道你的blog來拜訪一下
發現你和我都有同樣的優點就是靈感一來可以源源不絕,靈感不見了,就看其他人的文章來尋找靈感,因爲我家的電腦有問題,所以每次寫的文字都會先在word那裏打好后才到cc將文字放上網

馥蠔 said...

hudxuan : 谢谢你的到访。希望时间可以让我们像其他博客一样有一手文笔和灵感。

åh-†ёh² said...

这是正常的啦~通常都打在notepad里~
过后才copy paste...其实没有灵感不灵感,想到什么就写什么~毕竟是自己的“家”!

馥蠔 said...

-∵| åh-†ёh² |∴- :我所谓的灵感是内容的句子。我们写博最重要也别变成是负担就好。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