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年初三

这天我也一样睡到十点多才起床,在准备好一切后连早餐都没有吃就直接出门了,因为我在前一天就已经答应丽云(中六时认识的同学)十二点去她家拜年。半路看一看时间已经十二点了,我就写个信息给她说我会迟到。我到她家时已经迟了十分钟,而她的中学同班同学也刚到不久。我到丽云家一进她的书房,我就看到他们已经在开赌了,我还没有坐热椅子就已经不见了十零吉。

我们筹够三个麻将脚后就开始玩麻将了。开始时我的手运不好一直输,慢慢的我的手运开始好转就有赢点钱。我们从十二点半一直打麻将到下午五点多才收挡,其间我只是喝一百号而已。我们休息几分钟后就去下一站拜年,不过大家只是在看戏和吃饼干而已。我从丽云家开始到去下一站的朋友家拜年,我们都没有认识到对方的名字。

我们在第二站的朋友家逗留到七点就各自回家了,然后晚点才再来聚会。我没有跟他们一起继续下一个节目,因为我当晚十点还要去Leisure Mall看“长江七号”。我回家驾车出来已经七点四十多分了,我到雪莹家正好八点,然后我们去Bandar Sri Permaisuri载佩玉(雪莹的姐妹之一)。我去载佩玉的那段路程和经验真的很难忘,我也无话可说。我和雪莹都不是很熟悉那里的路线,所以我们就靠着微薄的印象去佩玉外婆家载她。因为我们走的路不是很对劲,完全没有方向感。雪莹就打电话问佩玉她的外婆家什么花园什么地址,结果佩玉说的Taman Seri Johor被雪莹听成Taman Lilik Johor,而我再三的向雪莹确定是否有这么怪名字的花园,她说肯定。我就去油站问那里的人,他们说没有听过。我就去第二个油站问人,也是没有结果。结果,结果……我只有硬着头皮向在打着油的警察询问,结果,结果……警察也是听到八个耳朵。然后警察想了一想就问我是不是Taman Seri Johor,因为他们说没有Taman Lilik Johor这个花园。我向警察说谢谢后就马上走人了,终于在半个小时后到达佩玉的外婆家了。

这个尴尬的经验真的很难忘,我们也没有多谈。我们到Leisure Mall才九点,所以我们就先去M记吃我们的晚餐。我们看时间要到十点了,我们就走去戏院。她们两个人去买水时,我就先去买第二天晚上的票。因为全部人放飞机只剩下两个人看周杰伦的“功夫灌篮”,所以我只买两张晚上九点半的票。我去会合她们时,她们还在买着水,然后我们就进场看戏。

长江7号的戏票

这部周星驰的“长江7号”有很多不同的评语,各有千秋。这部戏比起他以往的旧作少了很多搞笑镜头,可是却多了很多温馨的画面,剧情也倾向家庭式。虽然剧情里有些镜头是采用他的旧作片断,可是我觉得还是一部好看又有意思的戏。前半段的剧情很好笑可以听见戏院里的观众笑声随着剧情而发出,到了后半段时,戏院里的观众也随着剧情慢慢的变静了,取而代之的是观众的眼泪。我也被剧情感动到,可是我没有哭。佩玉的眼泪在她眼睛里打滚着没有掉出来,雪莹的眼睛发亮湿湿,眼泪已经掉了出来。

*照片转载自网上*

我们看完戏已经半夜十二点多了,可是我还没有睡意加上之前在M记吃得不够,我就载着两位大美女去同样住在蕉赖附近的景豪出来喝茶吃宵夜。刚好景豪说他在赶着assigment很头痛,想出去冷静下头脑。我们在印度店喝茶+宵夜到一点半就先载雪莹和佩玉回家,然后我和景豪豪继续下一场。我把车停在家附近,我们就在车里一边听电台一边聊天。我们谈天说地的聊到学业、工作、生活和感情问题。半夜三点正,我们停止话题回家睡觉。


今年的年初三也就这样的过了一天。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