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2, 2008

年初二

年初一和一班中学同学玩通宵到凌晨四点多才各自回家,结果我在年初二睡到下午两点多才起床。我的母亲一大早就去外婆家帮忙煮晚餐了,我的父亲和弟弟也在四五点就过去外婆家等。我睡醒后就一直上网拖到傍晚六点多才自己过去外婆家一起吃晚餐。

每年大家在外婆家一起和亲戚吃晚餐时,我总是一定会被问一些问题和听他们的金玉良言。我很讨厌这种感觉,难道我就要听这些有的没的吗?你们所说的我都知道,只是我目前还没有这个能力。难道我不知道工字不出头吗?难道你们有钱说的话全才是对的吗?我只是敢把顶他们的话往嘴里吞,我只敢配合他们的每句话点头认同。我继续吃我的晚餐,他们也在“塞钱进我口袋的话”说完后继续吃各自的晚餐。

当晚吃完晚餐后,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家伙长大到今天已22岁成年的我,鼓起勇气第一次开口和外婆说想和她合照,我认为这也是第一次和外婆合照,因为我记忆里没有和外婆合照的印象,看来我得翻回旧照片找看看了。(为什么我会这么说呢?改次才另开一格长篇大论的说吧)当我要求和外婆合照时,外婆也很开心的和我合照。

晚上八点多就跟表妹去门口外面玩烟花,她们两姐妹玩得很开心,我照顾她们的同时也陪她们玩烟花。我看着烟花燃烧的那一刻真的很美丽,可是却很短暂。难道美丽烫手的事物都是那么的短暂吗?因为短暂而美丽,所以我们才会觉得难得可贵而珍惜吗?



我陪表妹那两姐妹玩完烟花后,看了看手表,时间是晚上九点,我驾着我的两轮车去买第二天晚上的戏票,幸好到柜台时还买到三张位子不错的戏票。因为临时临急才约人和约定人数看戏的关系,第二天的戏票肯定上网和电话也订不到,所以只有直接去现场买。我们看的戏是周星驰的“长江7号”,时间是晚上十点(原本打算看八点那场的戏票只剩下前面几排而已)

我从广场赶回家再换四轮车去附近载一位朋友已经十点了。原本约定九点半去载伟翰的,可是买票耽误了半个小时。他上车时也一直问我为什么这么迟才到,也唠叨了几句。我只是回他说我去买东西迟了,向他道歉。

我们到达淇湘家时都已经十一点多了,因为我们跑错路,也劳烦到她亲自出来带路去她家。我们去到她家后就先开始看ASTRO电视台,然后慢慢的我们在新年期间的赌瘾就开始了。我们这班中学同学也赌到半夜两点多才收手各自回家。我载伟翰和莉婷回家后,我自己回到家也三点多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