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圣诞节

昨天的圣诞节,身边的朋友多数都过着丰富多彩的节目,而我除了晚上出席一场喜酒之外,早上直到傍晚的那段时间就是躲在家里“煲带”而已。

圣诞节当晚请喝喜酒的是公司的同事,Ming Kin & Siow May。我是其中一个代表公司出席他们酒席的人,因为他们留了一桌台给老板。

大概六点半傍晚,我就开车去载一个女同事Chloe一起去目的地。出门的时候就下着大雨,幸好当时不会很塞车,到达地点的时候大概是七点半了。他们摆喜酒的地点就在Sri Kembangan的喜来登海鲜酒家,就在South City对面的那条街而已。当时没什么想到要放照片上来,所以只拍了菜谱而已。

喜来登海鲜酒家

菜谱

当天喜酒的菜色算普通,没什么特别。当大家吃到第3、4道菜时,敬酒仪式就开始了。当台上的新郎新娘们高喊“干杯”后,台下的我们和隔壁座的同事们也开始我们的“干杯”了,大家把石酒当水一样喝,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份子。在第五道的虾出来后,大家才把手上的那杯酒慢慢放下,开始吃虾,不过大家的速度也一样的慢慢吃不多了,接下来的糯米饭,小加央包,豆沙和糖水就不用说了。

菜谱上的食物出完后,大家都开始酒精发作,有的醉醉地,有的还清醒,有的就语无伦次了。我休息了一下后,我就载两个女同事Chloe和Anna回。我先载Chloe去Leisure Mall附近的车站,因为她和她的另两个好姐妹还有下一场。

这里有个小插曲,当时的我有点酒精发作,在退车的时候没有发现到隔壁街有摩多要弯过去右边,幸好那位大哥停了下来,我也好像没事发生的退完车后就闪人。所以在这里要跟那位大哥说声对不起,虽然他不可能会看到我这篇文章,不过我还是想在这里跟他道歉。

我载Anna回家后,原本以为可以回家睡觉了。怎么知道突然接到家里的电话叫我去载人,结果我也别无选择的去载人。

最后载了他之后,我们就直接回家了。回到家后,第一件事想到的是写这篇文章的,不过我还是打不赢酒精,所以在冲凉后就睡了。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