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07, 2008

回忆龟咯岛之旅(二)

我们在马六甲吃了午餐之后,我们就前往下一个景点——四海龙王大伯公。这间庙的地点就在峇株巴辖(Batu Pahat),这间庙出名的就在“发财旺来”“发财旺来”就是在那间庙里卖的黄梨有附上号码,而且是已经念经的了,据说运气好的人就会中号码开彩。


你们来看大门口旁写着的2008年生肖运表吧。

按图放大

过运桥 - 导游介绍说这也是庙里的特色之一。只要你过了这个过运桥之后,你的衰运就会离开,好运滚滚来。


当你过了桥之后,你的面前就有一尊笑佛(我应该没有说错吧)。你可以在佛像上摸三下,然后心中有念,就是类似许愿的。通常我们在许愿后就会随缘添油钱,前辈们都说这样才有效,而且无论到哪里都一样。你们看到佛像左边的添油箱吗?信则有,不信则无,你们自己选择吧。


我们过了过运桥之后,后边就是龙王和其左右助手的佛像,后面是池。


龙王的佛像前面就是龙泉井,导游介绍说是仙水,冲洗时心中默念(我们之前去的八卦井也差不多类似这样)。我要说的还是同一句话“信则有,不信则无”。我是会选择相信,但不是迷信(两者有差)


龙王佛像上面还有一个钟(你们知道是叫什么吗?)。我有上去敲,可是却忘记是三下还是八下了,但是我有心中默念(许愿啦)。呵呵,如果真的灵,我就告诉你们。其实我都已经忘记当时许什么愿了。


前面的就大致上逛完了,还有一些没有拍到照,所以就不介绍了。下次有再去,才拍照和介绍吧。我们来逛后面了,庙就在中间。

在庙后面,第一个吸引我走前去的就是这里了,那就是姻缘石月老了。为什么会第一个吸引我呢?答案很简单,可能我从来没有过桃花运,连烂桃花都没有噢!(这也就是说我一直到现在还是单身,觉得自己真可悲)。当时的我有走去月老面前,我很想在他的耳朵旁悄悄说:“月老,请赐小弟一个好姻缘吧”,可是我没有把这句话说出口。你们想笑就大声的笑吧^_^,别笑到抽筋内伤就是了。


接下来,月老的尊像旁,就是这个了。大家看去都知道是轮盘了,可是我却不知道什么功能了(你们知道吗?),轮盘中间的是财神爷。


右手边的是观音娘娘的佛尊和其左右手。你们直接看图片吧。


我们还有去一间庙,庙里面养了很多鱼,是传说中抹了鱼头会中号码发财的庙。我在这里只有拍到几张照而已,所以我忘记是否同一间庙了,我印象中好像不是同一间庙(可是又好像是 Orz)。我还记得这间庙是靠近海边,而且是在新村很里边,路也很小很窄,巴士最难搞。


我们逛完这间庙之后就下去苯珍(Pontian)了,路途中的我就睡着了,所以也没有什么照片可以看。我们到笨珍时已经晚上了,我们就直接去海鲜楼吃晚餐。

待续……



相关文章:
回忆龟咯岛之旅(一)
回忆龟咯岛之旅特别篇(一) — 蜜蜂场(上)
回忆龟咯岛之旅特别篇(一) — 蜜蜂场(中)
回忆龟咯岛之旅特别篇(一) — 蜜蜂场(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