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一公升的眼泪

我用了两天的时间来看完整部日剧《一公升的眼泪》,全剧为11集完。这个故事的确很赚人热泪,如果你是个很容易哭的人,那么你看这部连续剧时,你一定会掉眼泪。《一公升的眼泪》的故事内容也让人看了很有意思(启发性),戏里的亚也也说了很多很有意思的话。


故事在开头会有点闷,可是接着下来,你会不知不觉的追看到完整部戏。亚也是可活泼的中学生,有次她从家里蹦蹦跳跳去学校时,她突然整个人向前跌倒,可是她却没有像正常人的用手顶住自己,而是下巴直接动地。从这次的事件中,她的母亲带她去照x光,因为她怀疑她的女儿有病,结果诊断出来亚也得了脊髓小脑变性症,不治之症。她的家人把她的病情隐瞒,不让她知道真正的病情,直到她自己察觉自己得了什么病。她知道了真相后,她就问了医生一句话 :“为什么病魔找上的是她?”。故事开始围绕着亚也,描述她和病魔对抗着的日子,她也每天都把自己的人生纪录在日记簿里。她从抗拒自己得了不治之症,然后慢慢接受事实,接着变成亚也想要改变自己除了让人照顾之外,她也要做一些对别人有贡献的事情。最后亚也在二十五岁时过世了,但是她的故事却流传至今已经有二十多年了,让人看到其精神和启发别人。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 :日剧《一公升的眼泪》内容简介
维基百科 :一公升的眼泪(电视剧)

2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我从第一集哭到最后一集。

馥蠔 said...

Invisible :我没有哭,但是真的有被感动到。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