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2, 2008

天天都是母亲节

我们一家人都没有庆祝母亲节、父亲节或生日的习惯,所以每年都是很平静的过。

我除了在幼稚园和小学的时候,每当母亲节时,老师给我们功课叫我们画卡片、送花给母亲之外。我从中学时期到今年,也就是懂事以来都没有庆祝过母亲节。

今年,我是第一次想庆祝母亲节,可是我却在这一天有开工,所以之前想过的计划也就泡汤了。虽然,我的计划未能在昨天如愿以偿的进行,但是这计划不一定要在庆祝节日才庆祝的,所以我的计划还是可以照常进行的,而且之前也有买了一份礼物给母亲。

其实,只要你每天都孝顺她,对她来说天天都是母亲节了,只是在这一天(昨天)是一个让全世界的子女一起对母亲表示的一天。

身为孩子的你要让母亲天天都像过母亲节一样都不难。例如,你可以帮忙家里洗碗碟、扫地抹地、折衣服、洗衣服、晒衣服、陪她聊天等,这些日常生活的细节都可以是让她感觉到天天都是母亲节,天天都在孝顺她。如果你是个懒惰的人不用经,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你一定办得到。如果你是住家里的,只要你每天都留在家里吃她煮的每一餐,对她来说也是让她感觉到天天是母亲节。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我会这么说,或许你可以问你的母亲,她可以给到你答案。可能有些人觉得他们好像每天就在做这些东西,这也就是说他们已经让他们的母亲每天都过着母亲节了。如果你还没帮忙家里做以上的家务,那么现在开始帮忙也不迟,或许你的母亲还会笑你终于长大了。

我就在此送上迟来的祝福给全天下的母亲们 :

“母亲节快乐”

3 comments:

elcaro said...

爸爸生日过后到母亲节……安排的好好叻。呵呵

母亲节快乐。

Anonymous said...

我家庆祝妈妈节时,爸爸就会吃醋;庆祝爸爸节时,妈妈也会吃醋。

所以,我们家都是庆祝双亲节^^

母亲节快乐!^^

馥蠔 said...

Oracle (欧洛格):对啊,今年刚好遇到母亲节和父亲的生日就在前后两天。可惜,我有开工,不然就可以计划出去吃一起庆祝两个节日。

四月 :你们也很幸福。母亲节快乐! V^_^V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