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为什么写部落格

2008年头,我曾经写过一篇“为什么写Blog?”的文章。现在回头算一算,我写部落格也有一年半的时间了。这一年半里真的记录了很多很多难以忘记的痕迹。


如果你再次问我为什么写部落格的话,我很肯定的告诉你,我写部落格是为了把自己走过的痕迹留下来,把一切开心、不开心的事情统统都记录下来。除了那些不方便写在部落格的回忆,我才会选择写在属于自己秘密基地的日记簿里。日后我再看回我的部落格文章时,可以回味当时发生了什么事情,无论是开心还是不开心的都好。如果开心的回忆,我会一边回想一边傻笑;如果是不开心的回忆,我会想到原来我曾经经历过这些事情,现在的自己也走过来了。我会时时提醒自己别再走回这个错路就好了。


我从最初单纯的只是想要把自己所经历过的事情全部记录下来而已,直到今天我找到更多让我坚持继续写部落格的原因。


前年的十二月,我看到身边好多朋友都渐渐的写部落格,而且那时期也是部落格黄金时期,身边的每个人都会问你有部落格吗?那时开始,我也考虑自己是否也要开一个部落格来写呢?除了筹热闹之外,我又害怕别人看到我的内心世界,我的不开心,怕会被现实中身边的朋友知道。(我知道你们会说我犹豫不决、龟毛、想太多)最后经过几天的深思顾虑后(其实好像没什么去想,说得好隆重严重那样),我决定自己也开一个部落格,把一切痕迹都留在部落格里。


刚开始写部落格时,我真的不知道要写什么好,部落格要往哪个方向走。所以我除了记录不开心的事情之外,我也把身边所遇到的一切,有的没的都写在部落格里。我也会在意自己的部落格是否有人气,为什么没有人喜欢来我的部落格呢?现在的我不会这样想了,也不太去在意了。因为我写部落格主要目的是把自己内心世界的一切发泄出来,而且我也谢绝身边的人来打扰我的现实生活世界。我想有写部落格的人应该会明白我这句话的意思吧。


我写部落格有三个月多时,接触的部落格渐渐增加,认识了几位博客,当中也接触到《大马部落》。在四月时,我第一次参加部落格聚会,由《大马部落》举办的【博浪滔滔】- 0419 BLOG翻檳!,把虚拟世界里的博友变成现实生活中的朋友。接着下来,我也参加了《大马部落》举办的1027聚会。大家从电脑荧幕里的虚拟世界,活生生的搬到现实生活中,大家的感情也不差,大家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互相关心,互相分享喜、怒、哀、乐。


今年,我参加了V-SnaP摄影团,我也认识了不少新朋友。每一次和部落格的博友出来聚会,大家都像是认识已久的朋友,大家都玩得很开心,大家互相了解也不差。在开心或不开心的时候,身边也会有博友的关心和安慰。
所以,我选择写部落格的选择是没错的。如果你问我“为什么写部落格”的话,我的答案就是部落格就像是我的第二个家,需要用心去经营。这个家记载着我一路走过的痕迹,所有开心不开心的事情、心底秘密都在这里收藏着。除此之外,我经过部落格认识到不少博友,大家也变成生活中的朋友。


部落格,谢谢您。您让我成长了不少,也让我认识了一班不错的博友。谢谢您,部落格。





2 comments:

小虫 said...

wahahahaha!
那么朋友哦也该说!很高兴在这里认识你咯!!!

不过我也和你一样,写写下,居然也是从虚拟变成现实的感觉很爽的哦!呵呵!

馥蠔 said...

嘉CacinG進 :我也很高兴认识你。下次聚会再出来。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