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5, 2009

第一次下厨烹饪记

在718V-SnaP聚会时,我和量嫂聊关于烹饪的事情,我说我只会煮意大利面而已。我也说有兴趣学一些烹饪,但是我是对厨房完全陌生的初学者,所以希望从简单的菜色下手。量嫂也教我最简单的一道菜——奶油咖哩虾(名字应该对吧)。我听了之后觉得应该是很容易的,所以也交待母亲大人去早市时帮我买几只虾。


今早出门上班时,母亲大人说她买了虾。所以今天半天放工回来后,我就兴致冲冲的直接去厨房开始我的烹饪历险记。


这道奶油咖哩虾需要的食材有 :
1)几只虾(量词有用对吗?)
2)几粒蛋黄,不要蛋白
3)牛油
4)咖哩叶
5)少许盐

我则是用了一公斤的虾(十多只)、五粒蛋黄(打散)、两汤匙牛油,一点咖哩叶和少许盐。


首先,把虾的须、脚和尾巴剪掉,但是不要把壳拔掉。



我也先把放在雪柜里的牛油拿出来放着,给牛油回温。


别忘记了,还有咖哩叶也要准备好。我把咖哩叶洗两轮。



我把虾处理好之后,接着就是把鸡蛋里的蛋白和蛋黄分开。我的做法是把顶端敲开一个小洞,然后给蛋白流出来。



蛋黄和蛋白分开后,我把蛋黄放在一个小碗里打散。



烹饪的部分开始了。


我把牛油放进锅里,什么也不需要弄,牛油慢慢的溶掉。


牛油溶掉之后,我马上用筷子把虾一条一条的夹进锅里。这个步骤很重要,从放虾-〉翻虾-〉捞起来,这个连环动作需要非常快的速度,不然你的虾就会很熟了。我的母亲大人在这个步骤帮了我,因为她看不过我的慢动作,哈哈。谢谢母亲大人。



我把虾捞起来放在一个碟之后,我就把蛋黄慢慢的倒进锅里。这个步骤有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要注意,那就是要很慢很慢的把蛋黄倒进锅里,倒的时候,蛋黄要很细很细的流进锅里。在把蛋黄倒进锅时,要一边倒一边搅散。哈哈,我也是把这个重要环节忘记了,所以你们看到的鸡蛋碎很粗,千万要记得哦。



下个步骤就是把咖哩叶和蛋黄一起搅拌,把咖哩叶的味道煮出来。同时,放少许盐下去就可以了。这时候你应该会闻到很香的味道了,但是我的只是牛油味而已。如果你想知道为什么,往下看就会揭晓了。



最后,我把虾放回锅里和料一起煮过,一下子就好拿上来了。



这道菜就完成了。我知道卖相不好看,但是也给点鼓励和评语吧,激励我一下也好。哈哈,你们好像被有点勉强。


我煮这道菜时,我的母亲大人有帮我一点,那就是煮虾和在锅搅蛋黄的时候。我真的谢谢我的母亲大人。


刚才我说到这道菜只有牛油味而已对吗?这是因为我煮好后,我就打给量嫂报告我这个徒弟(自己乱认徒弟,别人才不收那么差的)煮这道菜的过程,当她提到咖哩叶时,我才发现我忘记咖哩这回事了。所以,这道菜的虾是炒了三次的,而且蛋黄不可以炒太久。所以那咖哩叶的味道没有出到来。


我也试吃了一只虾,我的评语就是虾很新鲜而已,配料没有入到味。我不知道是否时间上的问题还是步骤问题。


希望下次再煮的时候可以进步。各位还有什么简单的烹饪食谱可以介绍给我的吗?


第一次下厨烹饪记,成功了。YEAH!

2 comments:

Jooh said...

我要吃!!!!

奶油虾!!!!!

馥蠔 said...

焕景*jooh* :我们去餐厅点比较好,哈哈。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