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8, 2009

工作篇之上货

我在这间公司除了在办公室里做之外,我也时常和工厂方面有接触。我也可以算是在公司里打杂,从小小的整理文件、检查文件、检查确定订单账目、联络外国顾客接订单、找新顾客、安排订单出货日期、安排每月订单出货数量、偶尔查看货品品质、查看货柜是否有放零件、等等……,可以说是一人百用。

今天再次下去工厂帮忙点货上柜,算是Container Loading。一个在办公司里坐的人,连上柜也会做,有点不简单(转圈夸自己)。其实上货说简单又不简单,一旦上错货或者上漏货就大件事了,因为有些订单是顾客只订一次,或者一个地区只订一辆,我们也没办法补回给顾客,而且运输费也贵得吓死人。

Loading要注意的是上对货和不要上漏货,再来就是拍放货品的顺序。因为每个货品的大小不一,而且款式也不一样,所以每个排法都不一样。如果一不小心上不完或者排错了,又要从新下货再上货,很耗时间,而且热得满身大汗。点货时也要特别小心,不然又要从新下货再点算过。

虽然上货看似简单,但是也需要经验和细心才可以完成工作。今天再次上货,我发现自己上货的经验还在,幸好。完成工作时已经晚上八点了。

P/S :全部Supervisor去开会了包括Loading部门的Supervisor,而且这个货柜紧急要拉去港口了,所以我再次上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