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同事遇到/听到的真实故事

自从我的公司有鬼传出来之后,今天我又听到了更多同事的真实故事。原来有几个同事之前就遇到/听到了,只是他们收在心里不出声。现在更多同事遇到,所以他们才说出在公司的亲身经历。

第一个同事是Kalai(印裔男同事),他是我部门的Dispatch。在上个星期三(10/01/08),我们公司有做半天,大概在三点半就放工了。那时候还下着大雨和响雷,我、他和另外两个同事最后才下楼离开公司。大概在四点半时,Kalai只是下去楼下看他的摩多有没有锁而已,我们就以为他要回了,所以我们三个人之后也跟着下楼。当我们下到楼下的铁门时,他说他的背包和铁帽还留在办公室里。Parwin就把锁匙给他,然后他就上楼拿背包和铁帽。前天还是昨天,Kalai跟Parwin说那天当他开办公室的门时,他看到有一个白色影子在厕所闪过(不知道是从男厕闪过女厕还是从女厕闪去男厕),他也不以为意,以为是我们(因为之后他有问Parwin我们是否有上去楼上,Parwin就跟他说我们全部在楼下等他没上去)。他还在楼上拿背包时,我们在楼下关大电吓到他(因为他喊很大声),他就赶快跑下来了。我们锁了铁门各自回家时,他才醒觉没拿到铁帽,而且拿锁匙的人也回了,他只好去我们的厂跟人借铁帽回家。

第二个是Account部门(办公室是在一楼)的两个女印裔同事(其中一个是Amu,另一个忘记是什么名了),她们有时必须加班到八点多。她们说加班时有听到楼上有排桌子和叫喊声,而且有几次了。在传出这件事情后,她们以为我们那楼的同事在说谎,所以她们就跟Mala(通知别人来我们公司装修、安电话线等的负责人)求证。结果Mala说公司的装修最多到五点多就停了,不可能到晚上的,她们听后就害怕不敢留下来加班了。

第三个是公司里的一位外劳。他是坐在楼下的柜台,负责开门和帮手做简单的文件工作。同事问他为什么以前不说出来,静静不出声,现在才来说。他说以前曾经跟Mala说过有一次他从银行回来时有一个人在后面跟着他,可是Mala叫他别乱说话,以免令到员工不敢加班。那个外劳这么说后,我的同事就没说什么了。(我心里在想为什么Mala不早说出来,为什么要隐瞒我们)

第四个是也是外劳,但是他们是一群在工厂做工的外劳。以前他们的宿舍就是在现在我们的办公室那楼(第三楼),现在他们全都搬去对面的店屋楼上住了。我们公司楼下有两个门口,一个是公司的大门和另一个是旁边的铁门(店屋旁的门口,你们应该知道的),这两个门中间还有一个铁门,放工时间后就会和公司大门一起锁起来。那时候,他们有时会加班到半夜一两点才收工。有时他们回宿舍经过那个铁门时有听到哭声,但是他们没有那个铁门的锁匙,所以就没去理会。Walau A,我以前加班到很夜时就要自己去开那个铁门打卡的叻。现在听到这件事,你们觉得我还敢留下来吗?(发抖中……)

昨天Mala和另一个部门经理Cindy和老伴反映说要安拿督公在公司,可是老板却说不用,迟点叫和尚来念经就好。(我对老板的决定真的不知道要给什么反应,每间厂他都有安拿督公,他却说不用在办公室安拿督公。)

我听到这么多同事的经历后,我简直就胆小到无话可形容。现在我写着这篇文章,想到在公司真的很可怕。

喃呒阿弥陀佛,善哉善哉,观音娘娘保佑弟子平安无事。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