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3, 2008

只要是真心的付出就很值得了

每对恋人在谈恋爱时偶尔都会做出很多人看在眼里觉得很愚蠢或者肉麻的事情,尤其是刚处在热恋时期的情侣。他们甚至觉得这样做值得吗?他/她会珍惜你所做的一切吗?

爱情里是不能用来衡量你的付出有多少,我就付出同等的回报。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出自自己心里深处的自愿,只想要对方被自己疼爱和呵护。我相信很多人都有听过甚至讨论过这个话题吧。这句话有人赞同,也会有人反对。

我对这话题又有什么看法呢?
我个人会觉得别人是很幸福,有人愿意去疼爱他/她。我不曾觉得这些举动是愚蠢或者不值得的。这就像家人不计一切的付出,从未向孩子要求过回报的道理一样,而且家人所做的一切只想要让孩子受到呵护。

肯定也有人会说家人和情侣不同,家人怎样都是不会离开你的,而情侣则是会有可能选择离开你的那一天。如果他/她选择离开你,失去的会是对方。我可以说如果你一开始和他/她在一起拍拖/谈恋爱时就想到这个问题,我不敢100%肯定,但是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你不是很爱他/她。在你还没反对我的话之前,请你先用自己的心三思后才告诉我你的答案。如果你说你受过伤害,害怕再次受到伤害的话,那么你也一样请先用自己的心三思后再告诉我你的答案。


以下所写的一切才是最主要的,也是这篇文章的重点。同时也是我想要带出来给她的一些讯息,我的想法。

2008年9月10号开始,她因某些原因而必须要戒口几个月甚至可能是一年。在星期一(08/09/08)的晚上,我们褒电话粥的时候突然提到糯米鸡的话题(我们会提到糯米鸡也跟上个星期日有关系),而她也有提到她很想要吃那个糯米鸡。虽然她说只是开玩笑而已,但是我听得出,也分辨得出她是在说心里话,因为我是她的男朋友(虽然我有可能猜错的巴仙率很低)

当天晚上,我闭上眼睛就一直在想着这件事情(她想吃糯米鸡),一直反复的在想到底该不该去买给她吃呢?我有想到她在之后也可以吃,虽然过两天就要戒口了(糯米鸡也列入她不能吃的名单里),也不是之后不能吃。但是,我也有想一想家人会怎样对我呢?我记得很清楚,我因某些原因而想要明天吃那道食物,他们也真的去买给我吃。这件事就发生在我去NS当兵的时候。最后,我决定给她一个惊喜,因为我和她在谈电话时有说到以后才吃也可以。

第二天早上,我完全没有赖床(平时上班都不见我这么勤劳 ><`)。我问了母亲大人得知那档糯米鸡在那个巴刹之后,我就驾着摩多去买了。整个过程花了半个小时多,回到家后就赶紧换衣去上班。我放工回到家后就直接驾摩多把糯米鸡带去她家给她吃。

其实我不知道她有什么想法,她也可能不会接受这糯米鸡。我只是单纯的想到要为她这样做,我也只希望这小小的举动可以带给她欢乐就可以了。如果到时她真的不想吃,也无所谓。至少,我曾经用心努力的去做这些事情就可以了。

我从这长篇大论的文章里只想要带出一个讯息,那就是只要是真心的付出就很值得了。我们谁也不能写保单,担保未来的一切。最重要的是当两个人在一起时,我真心的对待和付出让她觉得幸福快乐,让她觉得她的选择没有错就满足了。

有一位女性朋友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女朋友是自己选择的,所以请好好的对待她,让她幸福快乐”

另一位已婚女性朋友也曾经对我说过一句话“记得要好好对待你的老婆,因为她把下半辈子的日子都交到你手里了,尤其是怀孕生孩子。千万别让她觉得幸福离她很远。”

这两句话一直都记在我的心里。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