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30, 2008

180908课程

2008年9月18日的课程—简缩“180908课程”

我们公司的大老板突然大发慈悲的送我和另一个“名义”经理去MATRADE举办的“ADVANCED DOCUMENTARY CREDIT”半天课程。这个课程主要是关于“Letter of Credit”(信用证)的基本认识和种类。

如果你工作的公司有出口货品,而你又是和相关部门(无论是处理文件或营销)有接触的话,多多少少你都会明白什么是“Letter of Credit”(简称为L/C)。如果你是在Account部门工作的话,你更加一定会知道什么是L/C。

其本上这个课程真的很有用,它让有信用证基础的你更加清楚知道信用证的用途和正确处理方法,更加清楚知道信用证的种类和应用场合,也更加了解如何符合信用证里的说明把所需文件准备好交上给银行过账。这个课程对我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对信用证的认知是从长辈那里学来的,从中自然有些细节也没传授到了。如果你未曾接触过信用证而去上这课程会学到信用证的基础和认知。

这个课程就在MECC大厦里的最高一层(三楼)的会议室里举办。

会议室里的环境(从右边前面第二排拍的)

课程里派发的信用证基础认识文件(文件夹里)和纸张

任何场合都难免的破冰环节—吹气球,然后和其他三个不同公司的人交换(真正是交换名片,认识美女拿联络电话


这位是我们当天的其中一个讲师(总共有两位)


下次不知道要等到几时老板才会再次大发慈悲的送我们去上和我们工作有相关的课程让我们进修。这样一来对公司有帮助,对我自己也增加经验,增加一技之长

2 comments:

CzeWai said...

你很好叻,怎么我都没听说过的?我们的公司没派我去叻,失望,而且好像我们公司没接到什么通知,没关系,下次喝茶问问你咯!!!

馥蠔 said...

CzeWai :老板介绍的,我们去课程要给钱的。下次你上MATRADE的网站看有什么课程适合你们公司的,或许你们可以和老板商量。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