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04, 2008

You are something and you are nothing also in a company

我在某处曾经看过这么的一句话“You are something when you are working at a company, but you are nothing also when you leave the company”。

我所了解到这句话的意思是当你是某间公司的职员时,你在那间公司是个很重要的人物,无论你是位小职员或是高职位到经理。公司都会很重视你,因为你比其他人更清楚整个工作的程序,毕竟再请个新人也很辛苦,一切都需要从新教过。但是,当你辞职离开后,你对那间公司来说什么都不是了。当年你的职责也被新来的职员所取代了,你也渐渐的被公司遗忘了。

我觉得这句话也蛮有道理的,因为在我身边就有很多的实际例子了。当年我的同事在公司也是个被重视的职员,因为她是最清楚整个程序的人。但是,当她交出辞职信后的那一刻,她已经跟公司没有任何瓜葛了,公司也没有因为她而怎么样。

所以当我的上司知道我有辞职的念头时,她找我谈跟我分享她的经验,同时她也有对我说过以上提到的句子。整个过程,我只是微笑的听她分享。我不介意在新的公司从低做起,一切从零开始。只要对方肯教,我就肯学习,因为学到的是我的,而且经验是百益无害。

现在我还没有辞职,只是还在考虑中。我还不清楚我的方向是在那里,冲动只会让我沉入大海而已。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做得开心,把职业当成专业看待,不盲目的上班后等下班,这样就不会觉得很辛苦了。目前的我是完全没有自己创业的能力和经验,所以只有打工。

这个星期四就是农历新年了,我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一切顺心顺利。工作的人就事业顺利,读书的人就学业猛进,创业的人就生意兴隆,单身的人就找到好伴侣。

2 comments:

Rachel Core said...

新年快乐~!

馥蠔 said...

Rachel Core :我也祝你新年快乐。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