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9, 2009

笨∙谦虚

如果有人骂你笨的话,请你先别那么难过沮丧,因为这也证明了对方不会比你聪明到哪里去。因为一个真正有本事的人是不会取笑你的,而且也会愿意教你。当然,前提是你肯向对方请教和愿意聆听学习,因为对方也没有百分百的义务来教你。


笨不是什么丢脸的事,只是我们还没有学会那样事情而已。只要你肯学习,那么笨就会慢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学到了的知识。


有时候,我们显示得笨并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我们可以从对方身上学到不同的经验去处理一样的事情,或许对方的方法更有效,更加准确。


在这个世界里,有时候我们稍微笨一点,也就是谦虚的话,在面对同一件事情时,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看到各种不同的建议和处理方法。谦虚并不是什么坏事,而且也没有对不起别人什么事情。我们只要肯把杯子放得比别人矮一些,自然就会获益不浅。


当然,我所说的谦虚并不是假假不会,在别人教了你之后就用别人错了的骄傲态度“串”回对方。或许别人教你的方法并没有错,只是你一直认为对的方法其实才是错的。


无论是学业、事业还是其他的事情,我们肯学习,有上进心的话,笨是会慢慢离开我们的,只要你坚持到底就可以了。不是执著哦……


————————————————我是分割线————————————————



在这里和你们分享很久以前我在报纸看到一篇我觉得很有意思的文章。


《笨才好》
年轻朋友被人骂是笨蛋,心有不甘,向我投诉。
笨,其实也不必生气。
人要是知道自己笨,比较甘愿努力进取,好过自恃聪明,然后不求上进。承认自己是笨的,那就会心平气和去做笨功夫,一步一步慢慢来,有人嫌你,会不会太慢呀,你就回答,我很笨的,请你原谅啦。
一般人可能不能容忍笨人,但会原谅,同情他比你笨呀。事事比人慢,因为笨,也可理直气壮。无论什么事做错,或是学习进度慢半拍,也不会焦急,想一想,自己本来就是笨的嘛,期待自然降低一点,偶尔有大进步的时候,会快乐得飞起来。因为发现:原来自己还是聪明的。哈哈。


原著 :朵拉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