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08

妈妈,生日快乐。

妈妈是宋家的大女儿,宋家一共有六口人,外公、外婆、她、两个弟弟和两个妹妹。兄弟姐妹的排序为女、男、女、男、女。以前的时代是重男轻女,男尊女卑的,可是幸好我的外公没有那样,他很公平的把爱分给他们每个人。我的母亲很喜欢读书,而且她的画画也很好。但是那个时代,她身为大女儿,除了要兼顾读书之外,她还需要每次一大早就和外公外婆出去割胶,而且姨姨和舅舅都是由妈妈照顾带大的。

她很喜欢读书,但是很可惜的是当时年代的不允许,她读着小学没毕业就没有机会再升学了,她就开始出社会工作了。她是二十多岁时嫁给郑先生的,我的父亲,之后不久就生了我出来。(我带过这段,因为我忘记了,别丢我鸡蛋)

当年我出生不久,我的母亲还在坐月子,但是我的布尿片已经用完了,所以我的母亲为了换洗我的布尿片,结果导致她的手中了风湿,一直到现在她的手还是会偶尔没有力。小时候的我也很顽固,她很辛苦的把我带大。以前还小的我,完全不知道什么是穷,什么是辛苦,因为他们再穷再辛苦,他们也尽量的让我过得丰衣足食,所以我完全没有身历其中的感觉。我还记得很清楚,当时我们好几餐都是白饭捞热水吃而已。每次我回想到这段经历,再想想现在的小孩子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上小学,她教我读书写字。我还记得当时我的马来文功课有几个问题不会做,而她也不会,她带着我和我的功课去向左邻右舍请教。当时的我完全是不知道情况,现在想回去,父母真的很伟大,而且有很大的勇气。我令她骄傲的只有一件事情,就是小学的一次数学考试,我得了一百分。我把考卷拿给她看时,她的脸上挤满了笑容。她也为了给我补习,她每次骑脚车载我去外面的店面等补习老师来载我。现在,有多少个小孩有这样的经历?

因为她的呵护和照顾,我的童年经历了很多快乐的回忆。直到中学,我也进入了叛逆期。当时的我,真的很坏,连纪律老师也认得我,我的身边也渐渐没有朋友了。我的叛逆,造成她很不开心,很伤心,可是叛逆期的我怎会想到父母的角度呢?我一直到中三时才慢慢的脱离叛逆期,可是我的身边已经没有朋友了,名字臭了。我从中三这一年,一切重新开始,朋友才慢慢的有加,可是人际关系直到现在还是处于不是很好的状态,虽然我比当年会想了。可惜,当年的叛逆造就了现在的后果,我只好从零开始把朋友找回来,用时间改过自新,慢慢让朋友接受我。这段好像离开此次的话题了。

当年的她很喜欢读书,可是年代的关系,她在中学读完就出社会了。所以,她每次都叮咛我一定要读好书,将来出了社会才可以生存。可是这一切都有点迟了,我的中学生涯已经过了,一切都无法回头。她也没有说我什么,我自己觉得很后悔,可是一切都等于空谈了。

今年,她已经四十多岁了,可是我却没有能力养我的父母,只有靠我那丁点的薪水给一些家用补贴而已。现在,我的父母还在工作。所以我想转工并不能冲动就是这个原因。钱,真的很重要,至少我是这样觉得。

今天是她的生日,可是我却忘记了。我记得朋友的生日、喜欢的人的生日,可是我却偏偏忘记了母亲的生日(真想打醒自己这么不孝)

今天在公司工作的心情很不好,而且开会到很晚。结果回到家后,她关心的问了我一句为什么这么迟才回家,我却没有好脸色的静静不出声,她也接着沉默了。然后大姨说是我妈妈的生日,问我要不要唱生日歌,当时心情不好的我说了一句不要,我想我的母亲听到这句出自我口一定很伤心了(真想再次打醒自己这么不孝)。当时我看了看桌子上一盒的蛋糕,然后在想今天是否妈妈的生日,我立刻回房间找我的生日记录本,发现原来今天真的是她的生日,顿时不知道我的脸上要出现什么表情。

对不起,妈妈,我既然忘记了你的生日,Sorry。我冲好凉后,我们就帮妈妈庆祝生日,简单的唱了一首生日歌就切蛋糕了。


4月14日是她的生日。


妈妈,生日快乐。
Mother, Happy Birthday。



P/S 1 :照片里的小孩子全是我的表弟表妹。
P/S 2 :今天的主角是妈妈,所以文章里就没有什么提到爸爸咯。
P/S 3 :我有一个弟弟,可是没有出现在这篇文章里,因为主角是妈妈嘛。
P/S 4 :我想买礼物补送生日礼物,应该送些什么好呢?有什么建议吗?
P/S 5 :没有了啦。



~谢谢你们看我这篇写得没头没尾的文章。~

4 comments:

Invisible said...

每个人都会经历叛逆期,闹情绪,也因为这样,在爱我们的人心上,狠狠地化上一刀又一刀。

过去的就让它过去,从现在开始,用心去爱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加油!

馥蠔 said...

Invisible :谢谢你的宝贵意见,大家一起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其实月亮看了这篇文章后,
有个想法哦。。。
就是。。。



就是。。。


打你啦。。。

怎么可以对妈妈这样哦,=。=|||
即使不是妈妈过生日,
每天回家也不能给妈妈脸色看得阿,
妈妈也会有受伤的感觉,
即使她可能告诉你说:没事的,真的没事的。。。[都是在为孩子找借口罢了。。。]

表怪月亮那么暴力。。。因为月亮很爱自己的妈妈的。。。

馥蠔 said...

月亮 :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了 (tot)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