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部落格热身

虽然每天都有进来自己的部落格一下,但是当初的动力和文章的连接却迟钝了。看着自己的部落格成立了四年多,但是文章的数量却跟着岁月的成长而逐渐减少。重新看回自己在部落格留下的痕迹,觉得越来越少了,在过去岁月之中的回忆却越来越模糊了。

虽然一直觉得想要找回当初成立部落格的热诚和每天写文章的灵感,但是一直被自己的“等一下”、“今天很累,明天再写”、“不知道要写什么”、“没有灵感”、“时间不够我写一篇文章”的种种借口来让自己懒散下来了,渐渐失去了写部落格的动力。

虽然一直想到没有在部落格记录下自己在这段时间的痕迹也没有关系,只要我有持续写一点日记也不错。但是,我太高估自己了,懒散的“毒”一直在散扩,一直在围绕着自己。没有动力写部落格,怎么会有动力去写自己的日记呢?因为借口总是可以被用在每一个情况,每一个“等一下”的后面。

现在想一想,反正部落格是记录自己想要记录的事情,说自己想说的话转为文字,发表自己想要发泄的遭遇,那么我为什么要在意自己的文章是否精彩(虽然我自己会在意,会不自在)呢?

希望今天这篇的热身文章可以真正为自己的部落格热身起来,可以陆续有来,把部落格慢慢再次成长。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