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感恩篇之康复期

在2016年4月24日,在跆拳道黑2段考试飞踢板时,意外弄到自己的右脚脚踝后下方骨裂。

从这天起的三个月里,都无法行走,活动范围就只有房间和厕所,医院复检而已。一切的行动都需要依靠拐杖,而且不一定安全行走,也会面临滑倒的风险。

吃喝拉撒都在自己的房间里,那时三餐都需要父母把食物拿进我的房间。在那段时间里,真的贴切的感受到“孩子生病父母操心”的情况。无论是谁,只要是家庭成员有人生病需要人照顾,身边最亲的家庭成员都会被打扰到,他们也需要有耐心去照顾生病的成员。这真的是亲身体验才会感受到,言语真的无法形容的状况。

发生脚踝骨裂事件,我坚持不要开刀,而选择传统的骨科治疗,每个星期都需要很早就去到芙蓉旧街那里找师傅治疗。家人早上需要工作,真的无法载我去复诊。幸好,身边有位贵人朋友,钲扬。这位朋友目前还在就读着中医系,上课时间都是在傍晚开始。所以,在我受伤后的第二天开始,我需要不间断的去到芙蓉那里就诊,而唯一可以载我去的就只有这位贵人。不然的话,我的脚不会有这一刻这么快的好转和康复。




当然,期间也要很感谢心林寺里的安娣们和丽梅“大姨”。如果没有叶女士的帮忙,给予药材的配方、食材的建议,我的骨裂也没可能康复得这么快。虽然目前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是进展算是很快了。

在我疗伤的这段期间,也要感谢我的前女友帮忙照顾我。真的很感激她的付出。

在康复的这段期间,真的很感谢出现在我身边的贵人与人事物,真的毕生难忘、毕生难还的人情。


目前,我是每个月都会预约一次去士毛月那里做推拿,推拿师傅是对骨类问题很有经验的师父。刚开始去推拿的时候,一个月里会需要复诊比较多次,现在都是安排一个月去治疗一次。




依自己目前的状况,康复的确有进展,但是还需要加倍照顾,不可以太剧烈的弄它。

希望脚伤可以尽快的完全痊愈。

笔于2016年2月20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