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感恩篇之摄影路

每个人都会因不同的因缘与原因而进入摄影这领域,而我自己是因为兴趣才踏入这个摄影领域。

本身在几年前(大概8~10年)就对摄影有很大的兴趣,但是没有做很大的决定,而且缺少资金为主要让我止步的原因。虽然有和一样对摄影有兴趣的摄友一起出来拍摄与分享,但是都只是处于观看的情况而已,因为没有相机在手。慢慢的,自己就把这兴趣放在一边了,只是冲在事业上。

庆幸的是虽然自己没有相机,但期间还是有用手机来拍摄一切。当时都只是随便拍而已,所谓的“旅游照”或“风景照”。直到去年2016的下半年,获得一位朋友兼恩师兼贵人的指引,才让自己从新踏上摄影这条路。

当时,友人对我说的话大概是——虽然我目前没有相机,但是我可以用手机来学习一些摄影基础,例如构图、光线和角度。从手机学习一些基本知识,到时入手数码相机也比较容易上手,才继续学习如何控制ISO、光圈、速度等。

我也这样的开始去琢磨和学习,接近去年十一月时,在友人的陪同下入手了一架二手数码相机和配件——Nikon D5200、18-105mm镜头和三脚架。

无论是什么情况,首先别人没有欠自己任何东西或事情,所以对方也不必对我们有求必应。任何事情,我们向对方请教时,别人不一定会点头。有时,别人或许在于时间上、情绪上不对时间,或者别人觉得自己不到对方的基本水平要求,或者别人不会解释,又或者别人不想教自己,基于种种原因,自己想向别人请教就需要点耐性、时间或作品。

所以,在这几个月里,真心的感谢所有愿意在我学习摄影的这段时间里,愿意回答或指导我的所有人。首先,要感激的是牵引我再次走进摄影领域的好友兼恩人兼恩师的俊翔。接着,要感谢的是愿意与我分享的朋友们和摄影前辈。最后,在接着的日子里,希望摄影的前辈们愿意给予我指导和机会,也希望顺利拜师成功。

自己看回自己在这三至四个月内的作品,虽然没有很理想,却也不到完全不能用的地步。希望自己可以跟着时间的前进而成长和进步,不会止步于原地。

笔于2017年2月18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