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7

感恩篇之家人

我出身在简单的家庭,家庭成员就只有父亲、母亲、我和一位相差四岁的弟弟。我们都是在吉隆坡出世,一直都在加影成长和生活。父亲来自双溪比力,母亲来自锡米山。

虽然出世于简单的家庭,但是来自父母亲的照顾和疼爱却不简单,我们基本需要的教育、教导、关怀、疼爱,我们可以说是有求会应,都给予我们支持和鼓励,很少会说我们不能或不可能做到。所以,我们一直都很自由,没有读书的压力,没有过大负担的压力。父母亲要求的很简单,就是要我们“自爱”。

虽然很多事情需要靠自己去奋斗,却给了我们锻炼独立的性格,不会想要找瓦遮,自己想办法去把事情办好,只有一个前提——不做“伤人害己”的行为。

从小,我们就没有养成亲密或者感人肺腑的话语及互动,所以长大了也比较害羞,不会对父母亲有言语的答谢或肢体的拥抱等动作。但是,我们会把自己“活得好好/精彩”/“做好自己”——【自爱】来报答父母亲的教育。

我相信父母亲也和别人的父母一样,会担心我们、会关心我们,但从来不会给予我们压力,只是偶尔的唠叨一下就算了。

父母亲把关爱放在心里,我们也一样不肉麻,就以行动来回报父母,告诉他们,他们把我们很好的养育长大成人。

感谢家人的关爱和支持。

笔于2017年2月19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