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社会中成长

我出来社会工作已有接近3年了,我也不再是当初从学校出来社会的乖乖小男孩了。

有人说我改变了,不再是单纯的我;
我说我没有改变,我是为了生存而去适应这个社会的游戏规则。
有人说我狡猾了,不再是诚实的我;
我说我没有改变,我只是为了不让别人踩在我的头上造捏事实。
有人说我骄傲了,不再是谦虚的我;
我说我没有改变,当初随和助人的我增加自信和懂得护己而已。
有人说我小气了,不再心胸广阔了;
我说我没有改变,站得直的我把证据拿出来不让别人陷害而已。
有人问我怎么了,为什么改变自己;
我说我没有改变,我还是那单纯、诚实、谦虚和心胸广阔的我。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在社会中挣扎所学习到的,这也证明了3年来我在社会中成长了一点,只为生存。

我没有带面具,我只是从中学会了如何在这现实的社会里保护自己和呵护在自己身边的人。


你们呢?你们从社会中领悟到了什么呢?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