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自信心与自卑感

上几个月(没记错的话应该是在三、四月份),大老板找我们部门的职员一个一个轮流进去他的房间谈关于我们的工作范围、工作态度、性格和优缺点。当时我也不知道大老板找我们要谈关于什么事情,直到我们进去后才知道。

你们一定很好奇我们的大老板除了找我们谈关于工作范围和工作态度之外的事情,为什么也要谈到我们的性格和优缺点。我们公司的老板经验相当丰富,所以除了会看人之外,他也擅长根据个人背景而分配工作,然而这也就直接关系到我们的性格和优缺点了。我相信这段话对各位当老板的人都会认同吧。

我们的老板最会以一个人的工钱请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份量。这个做法除了肯定让当老板的收益之外,对我这个打工一族也有一点点的好处,那就是不计较一切的去做老板所吩咐与分配的工作,尽量去吸取所有的经验这样对以后要跳槽的我也获益良多,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我不去介意计较眼前的,因为我在盘算着更长远的钱途。


我已经离开话题了,回来……回来……回来……


当时大老板在我身上着重的提到了一点,而这一点(简直命中)就是我没有自信心,不敢做决定,害怕挫折失败,反而让自卑感在我的身上滋长了出来。大老板在当时也赠了八句正言给我们每个人。

我的确是比较没有自信心的人,或许这和我的成长环境有关系吧。小时候都不敢做什么大决定,害怕被责骂,害怕失败。中学时期就比较好点,但是自信心也没有培养到几多,我总是跟随大队,没有自己的意见,也不把自己的看法说出来。现在的我正在慢慢的把自信心增强,也慢慢的把自卑感从我身上消除掉。希望将来的一天,我可以充满自信心,把自卑感从自己身上抛得远远的。我要为自己的钱途铺好道路~YEAH~。


我从网络上找到一些关于自信心和自卑感的资料 :-

自信心
1)自信心是一种完整个性的基本素材,你的价值完全取决于你所相信的事物。你的信心也源于这个价值观的认可程度,是有一个自己坚持相信的价值观,还是让意志随波逐流,总是把价值让外界定义,完全取决于你的信心。 建议每天思考几次自己心里最在乎的和最相信的、最想追求的,然后就以这个为价值标准去体现自己的价值。全文

2)如何培养自信心?

3)如何提高自信心?

相信自己行,才会我能行;
别人说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争取行;
能正视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帮助他人行;
相互支持行,合作大家行;
争取全面行,高考才能行。

摘自

下列的措施旨在提高你的自信心,改善生活;列出你性格中积极方面,可更好地了解自己。
●对自己的成功给予积极评价。
●选择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变。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标。
●不要过快地改变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找出一个合适的典范,而不是一个不现 实的偶像加以学习。
●不要对过去的失败和错误的判断耿耿 于怀。
●不要用酒精刺激自信心。 自我评价 记下你的优点和成功,可着眼于积极的生活,增强自信心。

摘自


自卑感
1)自卑感是一种消极的自我评价或自我意识,是个人认为自己在某些方面不如他人而产生的消极情感。自卑感是产生自我封闭心理的根源,而且是在青少年时代埋藏的祸根。全文

2)怎样克服自卑感和出现的生理反应?
用实际行动建立自信。征服畏惧,战胜自卑,不能夸夸其谈,止于幻想,而必须付诸实践,见于行动。建立自信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去做自己害怕的事,直到获得成功。具体方法如下:
1.突出自己,挑前面的位子坐
2.睁大眼睛,正视别人
3.昂首挺胸,快步行走
4.练习当众发言
5.学会微笑

全文详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