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9, 2008

我会些什么?

大老板 :你有什么事情要找我谈的吗?
~_~我 :有。老板,我想要求加薪水。
大老板 :现在你的薪水是多少呢?
~_~我 :月薪RMXXXX。
大老板 :你真的那么不够用吗?
~_~我 :是的,希望可以加一些,因为最近什么都涨价。
大老板 :你要求加薪水,我也不可能毫无理由的加给你,因为这样对其他公司里的人不公平,每个人都在要求加薪水。
~_~我 :…… (无言中,想着要怎样回答)
大老板 :让我想一想。那么你可以为公司多贡献些什么?你会些什么呢?
~_~我 :…… (绞尽脑汁在想我有什么长处可以贡献给公司的,好让老板加我的薪水)
大老板 :你暂时先忍一忍,让我和其他老板先商量再给你答案。
~_~我 :好的。 —闪— (赶快从大老板的房间溜出去)

当然下场不用猜也知道就是不了了之了,因为我也还没有想到答案。


虽然这个对话已经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但是这个问题一直都在我的脑海里旋转,一直不断的在想到底我有什么专长?我又可以为公司更多的贡献什么呢?

自答 :论经验的话就绝对不可能了,因为我没有基本的工作经验要求,而且在商场上也没有名气。最重要的是我没有文凭。

2 comments:

钪凯 said...

与老板谈条件,准备功夫不可少。

馥蠔 said...

钪凯 :赞同你的话。一样是老板的你,有什么善意给我吗?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