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我的缺点之一

我会写这篇名为“我的缺点之一”是因为我发现了我的这个缺点很久,而且最近有越来越严重的感觉了。虽然我发现这个缺点的存在已经很久了,可是我还是无法完全改掉这个坏性格/习惯,而且有时还无心的得罪了别人。我所说的这个缺点就是嘴巴——说话没礼貌,说话没三思就说出口,别人听到有刺的感觉。

这个缺点其实跟着我很久了,我也已经察觉到了,我也时时都有在提醒自己,只是我还是无法完全改掉,可能它已经潜在我的性格很久了,所以搞得我现在很难自拔。

我会说最近发现越来越严重,是因为昨天我和两位同事聊天时,其中一个同事点醒我的。以下是当时我们之间的对话:-

P : 昨天你用手机拍的照片给我看,send给我。
我 : 等下,你开了bluetooth吗?我send给你。
P : 开了。

这段时间我send着照片给P,然后P开始和J说话

P : 昨天你手机拍的那张呢?(指的是P和J的合照)
J : 很肥,我已经delete了。
我 : 都没有人说过你瘦。 (虽然当时J也知道我是开玩笑的,可是听者有意)
她 : 我发觉你最近说话没有礼貌。
我 : 。。。。。。(当时想了一下她说的话)
她 : 别人不喜欢这样的人,一开口说话就没礼貌。
我 : 对哦,我也发现到了(我会不会太迟了?话都说出口了)
她 : 你要改啊,别像这样了。
我 : 我也发现这个缺点了,我要改掉

这段对话之后我们又继续其他的话题了,我们也继续的有说有笑。虽然她没介意了,可是我很在意。我在想为什么我不能完全改掉这个不经三思就说话的嘴巴呢?

在这里我想对那些被我无意中伤害的亲戚、朋友和同事们道歉。我想对你们说:“对不起大家,请大家多多包含原谅我。”我也希望在2008年里可以有改掉这坏习惯。

3 comments:

åh-†ёh² said...

这件事可以从两方面想:
第一,从他的方面:
-他真的是肥,就必须自知之明,别人讲,就听~不想被人讲就减肥咯!不然,就要接受事实!也许,他思想不很成熟,不会往多方面思考。也有可能是本国的教育失败,教育出很多不能往多方面思考的学生,就只会在课本上环绕地球。回归话题,继续说他,当他说到“我发觉你最近说话没有礼貌“时,也未免太直接了吧!而你说“都没有人说过你瘦“时,也是直接,他自己也是这样,为何还要说你?

第二,从你的方面想:
-直接是能,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只要对你有比较深入了解的人,就能直接这样讲~所以,当你出口是,就必须确定对方是谁。要思考对方是否能够接受。讲话直接由他的好处,就是够省时间~

总结:请往多方面思考~

加油~

Anonymous said...

其实我以前也跟你有点像耶~~
有时明明只是开玩笑。。但是人家听不出来。。
不过我现在收敛了很多的说。。
但本性偶尔还是难改。。遇到熟人嘴巴还是会自动恢复本性。。
哈哈哈哈。。

馥蠔 said...

-∵| åh-†ёh² |∴- : 谢谢你的意见,我会努力更改。有时开玩笑也要会看对象和环境。


真好笑的珊 :对,有时和比较熟悉的朋友玩笑时会自动自发。看来我们要互相加油改掉了。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