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Hari Ponggal

今天是印裔同胞的新年,他们称为Hari Ponggal。我上网搜寻过资料,大概知道也称之为丰收节。

我的印度同事跟我说了一点,我才大概知道Hari Ponggal大概是什么日子和怎样庆祝。

Hari Ponggal就像是他们印度人的新年,类似我们华人的农历新年,也是跟着他们的日历,你们在日历里也可以看到的。他们一共会庆祝四天。同事告诉我说Hari Ponggal以前是以农民为主来庆祝这个节日。

在前一天,他们会用旧的物件(列如衣服)来清洗屋子,然后把它丢掉。意思就像是要开始新的一年,把不好的一切丢掉,从身上清除掉。

第一天,他们会在早上或是下午那段时间拜神,通常多数会选择在早上,然后也会去庙拜神。

第二天,他们有牛的就会把牛冲洗干净,然后拜神。这应该也是以前的时代,现在还不知道是否有这礼节。

第三天,那些单身的就是他们庆祝的日子,他们也会煮食物给大家。

第四天,属于大家一起庆祝的日子。


以上的资料是我听同事大概述说的,所以也不能完全肯定是准确,只可以说是大概让我知道Hari Ponggal是什么日子。

我也祝印裔同胞和大家“丰收节快乐”。

I wish all the Indian and everybody a "Happy Ponggal Day".

1 comment:

馥蠔 said...

在丰收节,他们拜神以太阳为主。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