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8, 2017

感恩篇之感情路

感情,是一堂没有课业、没有重考、没有毕业的学问。

自己从小到大在感情方面也没有特别待遇,也没有特别差,就只是在普通的边缘,无论是亲情、友情或爱情。

初恋,相信多数人都是甜蜜的回忆,少数人的回想是不堪的恋情。而我,没有特别甜蜜,也没有不堪的回忆。

初恋,
没有经验,不知道两人应该怎样相处,怎样讨论问题,怎样磨合。
没有胆量,觉得不对的不敢提意见,觉得迁就随着时间可以解决。
满满脾气,觉得对方为何没有家人的迁就和忍让,不会哄回对方。

我的初恋没有不欢而散,彼此还是处于朋友关系。当时大家都还在青涩的年纪,没有社会经验,没有经济能力,因不知道该如何继续,也结束了。

单身了几年,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不需要迁就任何人,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初恋后的恋情也知道谈恋爱需要配合对方什么,什么应该,什么不应该。期间也有遇上暧昧或好感的对象,但害怕分手后不再是朋友,也不敢轻易的踏进一步让彼此的关系获得确认。

当遇上一位真的不错的对象时,自己觉得自己已经准备好定下来了,相处一段时间后,跟对方表白后也进一步的确认为情侣关系。相处期间也比较成熟,懂得拿捏,虽然还是习惯保有自己的秘密,但应告知对方的一切都没有隐瞒对方。

最后,这一任的感情,是自己提出分手的。没有其他的原因,就真的只是自己还想要自由,还不想要被绑定下来。当初,自己觉得是会一直走下去的,最后却变成伤害了对方。

现在单身,自己想要怎样都可以、想要去享受自己想要的、想要去学习自己喜欢的、想要去哪就去哪,自由自在。

会孤单吗?答案是——会的。但,自己更清楚不能因一时的寂寞而伤害了对方。
会寂寞吗?答案是——会的。但,自己更清楚不能因一时的冲动而拖延了对方。
想恋爱吗?答案是——想的。但,自己更清楚不能因自己还不能安分安定下来。

曾经伤害了别人一次(或许别人不觉得),或许不该说伤害,更贴切的应该是说拖延了别人的青春,因为青春是无法回头的。

人就是矛盾,想自由,又想有伴。或许,我还没遇到想让自己安定下来的对象吧。

真心话,希望会遇到,但只祈求在对的时间点。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