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帮忙

帮忙别人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你有事情在身的同时,无法去解决一件事情,所以才会要求别人帮你一个忙。

当你要求别人帮忙时,别人有权利选择是否帮忙你,而不是别人欠了你什么。

平时他要求我帮忙时,我都会尽力地去帮他,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我觉得他把帮忙的意思给弄错了,好像把自己的问题弄成我的问题。

对方要求我帮忙,通常我都会尽量帮忙,因为以后你可能也会有同样的情况发生,也需要别人帮忙。

那么你想知道这位好同事要求我帮忙什么吗?而且每个月都会来死缠烂打的要求我帮忙。那就是要我帮忙去还卡债。

刚开始要求我去一两间银行,我都会帮忙,因为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最近就比较过分,那间银行就在公司对面都懒惰去进钱还卡债,还要求我去帮他,他说最多请我吃一餐。现在不是我求他,是他要求我帮忙。现在是什么情况?他不是在侮辱我,那是什么?说成我好像很需要他的那一餐。

这几天我身体不舒服,而且现在又是开学时期,街上会很塞车。我觉得他是懒惰,而不是不能去换卡债。他告诉我说银行打电话来催了,怎么变成好像是我的问题了呢?

我有病在身,这几天放工后就直接回家,他还要死缠烂打要求我帮他还,但是我连续拒绝了几天。既然这不是很难的事情,而且还卡债没有规定银行关门了就无法解决的事情。那些银行的地点,他自己也可以去还的。

当我很坚决的拒绝,而且告诉他说他自己也可以去还的,晚上几夜也不成问题。但是,他告诉我说要下雨。这是他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所以,昨晚开始他就摆脸色给我看,公司里又多一个记仇的人了。真是他妈的CJB,我都没有欠他什么。

帮忙不是不可以,因为以后我也可能会面对同样的情况,需要人帮回我。但是,这是take for granted。KNNBCJB

你们说我有做错吗?

2 comments:

Wake Up Studio said...

没有。。。没有做错。。。
一次半次当然不是问题。。。

但是每次这样。。。就不行了

借问一下?
他是残废的吗?
kekekekekek

馥蠔 said...

北西八地 :谢谢你的支持。我也这么认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