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9, 2017

29.01.17 CNY Day 2




29.01.17,农历新年年初二,只想简单的记录一点小回忆。今天和弟弟难得的聚在一起,有时间聊一下天,因为平时弟弟都在外坡工作,比较难见到面。今天两兄弟都有时间,我们就相约一起去看了部电影“功夫瑜伽”。

这部电影的看后评语,个人是觉得不错,不会让人进了戏院后失望,但是也不会让人出了戏院后还一直回味或讨论细节,总结两句就是“不错,好看”。

或许是年纪越大,觉得过年就只是一个放比较长假期的大日子,换句话就是可以连续吃喝玩乐几天的懒惰日子。

或许我不是游子,所以没有游子回乡的念头。

但是,农历新年里需要做的和应有的气氛还是会去参与和享受,因为这是从古就意义深重的华裔过年大日子。真心希望华人过年过节的传统习俗和意义不会被我们,甚至年轻一辈的后代给忘却了。

如果我们没有把其意义和意思传承下去,相信轮到我们自己身为长辈或祖辈时,会有更深的感触。

Friday, January 27, 2017





My very 1st commercial shooting in my life and I will never forget about it. Thank you and appreciate for giving me a chance as I am still very newbie.
It's different from usual as it's need for public and no take 2 for the same scene. I learn a lot from the mistake and it's make me remember what need to notice while shooting for commercial.
Maybe others will laugh at my product, but it's a very good, priceless and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for myself.

Sunday, January 15, 2017

150117

最近都一直沉醉在摄影里,因为对摄影有兴趣,但是起步比别人慢了8年10年,所以一有机会就把握住的一直拍摄,希望自己可以一直不断的进步。自己真的很感激别人肯给机会我这个外行人在活动当天拍摄他们的活动,虽然不完美,却是最尽心尽力的每张照片。

随着网络的发达和科技的进步,网络不断出现很多让我们可以分享一切的平台,但是我个人还是喜欢部落格,虽然记录的不比以前频密。虽然部落格是公开的分享空间,但是还保有一定的私人空间,属于有缘者就会到访。部落格是属于比较早期的网络分享平台,而且也因为部落格,而认识不少各地的朋友,例如《大马部落》和V-Snap。

部落格,第一篇是在221207,经营了接近10年,满满的回忆。

Thursday, January 05, 2017

奇遇记 4.1.17

今天遇到两件蛮特别的事情,所以决定记录下来。

第一件奇遇记
今天在UPTOWN工作走着路去顾客的店,遇到流浪者。对方开口向我要求两令吉,说要买食物吃。刚开始,我很自然的拒绝。但是,当下我又觉得肚子饿是很可怜的,因为我个人觉得三餐温暖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掉头走向那位流浪者,看着他说,我请他去嘛嘛档吃一餐。结果,出乎我预料,对方既然拒绝我。或许,他不想吃嘛嘛档吧。

第二件奇遇记
今天完成工作后,我就直接走去停车场,然后很顺手的把停车卡放进自动付费机器,然后才看到停车费调涨的通告。当下自己吓了一跳,因为零钱不够,刚好欠一零吉。机器又不接受50零吉纸币,又无法退还停车卡,后面又有人在排队。无奈之下,我只好向后面排队的女生开口借一零吉纸币,幸好对方愿意借我,又幸好后面有人在排队,不然,我真的叫天不灵,呼地不应,所谓的“等死”。

因为我没有散钱在身上,我跟对方说,在原地等我,我上楼去车拿,对方却说不需要。我对自己说,一定要把钱还给对方,无论数目的大小,这是信誉原则。我去到停车位后,拿了散钱就去楼下找那位女生,结果没有看到,心想应该走了。幸好,我驾车下楼后,刚好对方才要退车走人,我赶快把车停在一旁,下车把钱还给对方。

幸运,是刚好后面有人在排队,对方又肯借我钱。又幸运的是,不用欠陌生的她一个恩情,顺利的把钱还给她,真的太感激对方了。有时,因果真的是绕圈,只是不知道几时降临在自己身上而已。


Tuesday, January 03, 2017

坚持部落格

虽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网络平台,可以让我们上传一切文章照片,分享给大家。

但是,我还是坚持写我的部落格,因为我还是喜欢有点点的个人空间。

这里,就像自己的一个小空间,可以把一切酸甜苦辣咸的心情和回忆记录在这个小小的私人空间。

无论是认识或是陌生的人游览到我的部落格,都是有缘人,或许会停下脚步看着小空间的主人记录了什么,也或许会就这样把这网页关上。

至少停下脚步愿意看的,多少都是带着好奇或关心,不会像现在的网络平台,过于热心,变成八卦和谩骂。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