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7, 2010

最近

最近都在忙着公事,晚上跟着计划完成需要完成的任务。

最近也开始写好久都没有动过的日记,感觉好像重回学校写作文。

最近都很少时间上来部落格更新文章,希望新年后可以有更多时间更勤劳的更新。同时,我还是很勤劳的逛各位的部落格,只是多数在潜水而已。

最近也早起运动有一个星期了,别人说有点瘦了。希望会一直保持这好习惯。

最近很少写部落格,字句也不通顺了。

最近支持P字头的新年专辑,我也已经过了。

最近的生活也大概更新了,谢谢观看。

Monday, January 18, 2010

贺年卡



今天回到家就收到一份惊喜,贴着蝴蝶的信封。你们猜到是谁吗?



谢谢迷迭香精挑细选的贺年卡。



Thursday, January 14, 2010

Hari Ponggal

今天是印裔同胞的新年,他们称为Hari Ponggal。我上网搜寻过资料,大概知道也称之为丰收节。

我的印度同事跟我说了一点,我才大概知道Hari Ponggal大概是什么日子和怎样庆祝。

Hari Ponggal就像是他们印度人的新年,类似我们华人的农历新年,也是跟着他们的日历,你们在日历里也可以看到的。他们一共会庆祝四天。同事告诉我说Hari Ponggal以前是以农民为主来庆祝这个节日。

在前一天,他们会用旧的物件(列如衣服)来清洗屋子,然后把它丢掉。意思就像是要开始新的一年,把不好的一切丢掉,从身上清除掉。

第一天,他们会在早上或是下午那段时间拜神,通常多数会选择在早上,然后也会去庙拜神。

第二天,他们有牛的就会把牛冲洗干净,然后拜神。这应该也是以前的时代,现在还不知道是否有这礼节。

第三天,那些单身的就是他们庆祝的日子,他们也会煮食物给大家。

第四天,属于大家一起庆祝的日子。


以上的资料是我听同事大概述说的,所以也不能完全肯定是准确,只可以说是大概让我知道Hari Ponggal是什么日子。

我也祝印裔同胞和大家“丰收节快乐”。

I wish all the Indian and everybody a "Happy Ponggal Day".

Friday, January 08, 2010

从此

从此以后,我们就互不相欠了。


你在玩什么把戏,我不会想知道。有些事情我知道,但是我也懒惰去知道太多。如果你觉得没有在我面前出声就以为我不知道的话,那么你就错了。天知道,地知道。如果没有此事,你自己心里知道就好了。


以此文章来警惕自己,作为界限。

默默地

默默地……

现在的关系已经不再是“我们”了,
而是变成大家对彼此有点熟悉感,
但是又隔着一种陌生的“我”和“你”。

今天十二点正就是你的生日了,
而你应该也是正在庆祝着了吧。

我选择在这个角落里,
默默地对你说声,
你听不见的“生日快乐”。

希望你不会介意,
我像似忘记了,
一封祝福的讯息,
而我却默默地,
把祝福记录在这个角落里。

K,我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生日快乐”


Wednesday, January 06, 2010

帮忙

帮忙别人是一件好事情。因为你有事情在身的同时,无法去解决一件事情,所以才会要求别人帮你一个忙。

当你要求别人帮忙时,别人有权利选择是否帮忙你,而不是别人欠了你什么。

平时他要求我帮忙时,我都会尽力地去帮他,也没有说什么。但是,我觉得他把帮忙的意思给弄错了,好像把自己的问题弄成我的问题。

对方要求我帮忙,通常我都会尽量帮忙,因为以后你可能也会有同样的情况发生,也需要别人帮忙。

那么你想知道这位好同事要求我帮忙什么吗?而且每个月都会来死缠烂打的要求我帮忙。那就是要我帮忙去还卡债。

刚开始要求我去一两间银行,我都会帮忙,因为我觉得还可以。但是,最近就比较过分,那间银行就在公司对面都懒惰去进钱还卡债,还要求我去帮他,他说最多请我吃一餐。现在不是我求他,是他要求我帮忙。现在是什么情况?他不是在侮辱我,那是什么?说成我好像很需要他的那一餐。

这几天我身体不舒服,而且现在又是开学时期,街上会很塞车。我觉得他是懒惰,而不是不能去换卡债。他告诉我说银行打电话来催了,怎么变成好像是我的问题了呢?

我有病在身,这几天放工后就直接回家,他还要死缠烂打要求我帮他还,但是我连续拒绝了几天。既然这不是很难的事情,而且还卡债没有规定银行关门了就无法解决的事情。那些银行的地点,他自己也可以去还的。

当我很坚决的拒绝,而且告诉他说他自己也可以去还的,晚上几夜也不成问题。但是,他告诉我说要下雨。这是他的问题,不是我的问题!

所以,昨晚开始他就摆脸色给我看,公司里又多一个记仇的人了。真是他妈的CJB,我都没有欠他什么。

帮忙不是不可以,因为以后我也可能会面对同样的情况,需要人帮回我。但是,这是take for granted。KNNBCJB

你们说我有做错吗?

Monday, January 04, 2010

040110 - 发热气

今天一早起床就觉得不对劲了,喉咙整个感觉很干,鼻子感觉很干。慢慢的到下午就发现自己真的是发热气了。

幸好早上那段时间把重要的公事给处理好了,其他小小的事情就等明天才解决。下午的时候,整个人感觉到很不舒服,整个人很热,没有精神工作。摸到放工时间,我就赶快去买几粒椰子回家。回到家,喝了椰水,冲了凉,整个人又发冷。

现在一边写文章,一边感觉到头好重,有点头痛,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希望明早一觉睡醒就没事。老天保佑~

Friday, January 01, 2010

2010.新年快乐

这篇是设定时间的文章。


祝大家“2010年快乐”
“HAPPY NEW YEAR 2010"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