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6, 2008

家庭

家庭,一个让我们从一出生直到未来都永远会感觉到温暖的地方。
家庭,一个永远都在保护我们,永远待我们像长不大的小孩的地方。
家庭,一个从我们出生就无怨无悔的照顾我们直到永远也不要求回报的地方。
家庭,一个像守护天使般无论如何都可以抚养我们长大,而我们却无法抚养的地方。
家庭,一个我们一直觉得都有照顾到,其实却是一直都忽略了的地方。
家庭,一个只需要我们的爱、关怀、陪伴、聆听和聊天的地方,不求任何身外之物的地方。

家庭 =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 FAMILY

爸爸、妈妈、弟弟,我你们。



照片摘自网上




后记 :家庭,一个在一路上一直支持和呵护我的温暖地方。请原谅我无法以大富大贵的回报你们,但是我一定会让你们过着不缺呵护和陪伴,平凡却温暖的日子。

Monday, November 24, 2008

堂哥的喜酒

上个月的十八号,我们全家回乡下参加堂哥的喜酒。上次是堂姐结婚,这次是轮到我的堂哥,他们都是四伯的儿女(共有5位)。

堂哥摆喜酒的那天是星期六,开席时间是晚上。当天我有上班,所以我的父母在早上就先回去一趟,然后下午回来再载我回乡下喝喜酒。

新郎车


堂哥摆喜酒的酒楼


酒楼里面


结婚蛋糕


新郎新娘


主席台的人(堂哥和他的父母、我的父母、姑姑,新娘和她的家人)


菜单里的甜品,我没有看过,也没有吃过这道食物。这道食物出现的次序是代替平时我们所看到的炒饭。你们猜这是什么呢?




































答案就是斋糯米,上面那层是芋头、黄连和番薯,底是白糯米。这食物是用蒸的。

Sunday, November 23, 2008

学游泳

我一直都想要脱离旱鸭子的系列,直到最近想要去找哪里有得学游泳课程。

我想学游泳,请问各位有介绍吗?我先在这里向大家说万声谢谢……谢谢……谢谢

我的所在地如下,所以我学游泳的地点也去不到太远。
国 :马来西亚
州 :雪兰莪
区 :加影
范围 :乌鲁冷岳一带、吉隆坡一带、锡米山、士毛月

P/S :不知道新纪元学院和Mewah Club有没有游泳课。


我是认真的在询问资料,如果你来捣蛋的话,我诅咒你走路被车撞,驾车出车祸,工作遇小人,女的满脸横肉、生满青春痘,男的永远不起,这些应该够毒了吧。

新界面

今天我终于换了一个新界面和颜色了。这次的界面主要是以蓝色为主题。

我希望这个蓝色主题界面可以给来游览我部落格的博客们feel到海蓝蓝的感觉,心情也比较清静。

希望大家喜欢这新的界面。

P/S :我在更换新界面前忘记把之前的旧界面给留念下来。所以,现在先把这次的新界面给拍了下来。

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1122

今天大家高高兴兴的出席参加第二屆《大馬中文部落格祭》颁奖礼,我却(有原因的)没有缘份一起去现场感受其热闹。现在连赚取一些外快的机会也完全溜走了。

现在我只有等出席者在他们的部落格里分享后,我再一个个去看。

Sunday, November 16, 2008

Saturday, November 15, 2008

BMI计算法

我在上一篇写的文章纯粹是要和大家分享BMI的意思和计算程式而已。既然有人问起要怎样去计算自己的BMI和列表,我也要为自己发布出来的文章负责任(cheh~说到自己那么伟大~)

这篇文章就分享我在网上搜索到的两个网站给大家计算BMI,这两个网站都是英文网站。第一个网站提供给网友计算BMI和Body Fat Percentage第二个网站只是提供给网友计算BMI而已。

因为网站提供的BMI计算程式是用尺和磅,而大家对公分和公斤比较认识。所以我也把转换表写出来给大家参考。

1 inches = 2.54cm

1 foot(尺) = 30.48cm

1 foot = 12 inches

1 kg = 2.2 pounds(lbs)(磅)


你们计算了自己的BMI后,可以参考以下的BMI列表 :-
1)18.5 <   :Underweight 2)18.5-24.9 :Normal weight 3)25-29.9  : Overweight 4)> 30    : Obese
Note: The BMI may not be accurate for people with greater muscle mass (such as athletes) or in older people and others who have lost muscle mass.

Thursday, November 06, 2008

BMI

BMI = Body Mass Index = 身高体重指数(又称身体质量指数)

如何测量你的BMI :

BMI = [Weight(kg) / Height²(m²)]

身体质量指数 = [体重(公斤) / 身高²(米²)]



后记 :原来我的BMI值已经超过标准了,我要开始认真的甩掉身上的脂肪了。

Wednesday, November 05, 2008

不耻下问

有时候我觉得人真的很可笑,明明不会却要扮得很会的样子。

有一句福建话说:“不会就说不会,不要假强”。

从幼稚园到中学的求学时期,每位老师都语重心长的叮咛我们遇到任何事情只要不会的就要问,不明白就要问到明白,不知道的就要去找到答案。偏偏我们就是怕死别人笑我们连这种事情都要问,怕没有面子,结果什么也做不到,只有交白卷。

请把这句话记到你的心里,“天下没有愚蠢的问题,不会的事情就要不耻下问的请教别人。”

每次我遇到不会的事情时,我会先尝试自己去把答案找出来,然后再去请教有经验的人看是否正确。当我真的遇到瓶颈时,我会不耻下问的请教别人。虽然我在过程中会被成千上万的人笑,但是我请教别人之后就等于是我的知识了。总有一天,那些笑你的人分分钟会是下一个向你请教的人,真所谓风水轮流转。


经验之谈 :There are no stupid question in the world.



附上《不耻下问》的解释 :-

发音 :bù chǐ xià wèn
释义 :耻:羞耻,耻辱。不以向地位比自己低、学识比自己差的人请教为耻。
出处 :《论语·公冶长》:“敏而好学,不耻下问。”
用法 :动宾式;作主语、谓语、宾语;含褒义,形容虚心求教
示例 :真正的大学问家,在学术上都是精益求精,不断完善认知,有时甚至不耻下问,全方位的汲取营养。
成语来由 :卫国大夫孔圉聪明好学,更难得的是他是个非常谦虚的人。在孔圉死后,卫国国君为了让后代的人都能学习和发扬他好学的精神,因此特别赐给他一个"文公"的称号。后人就尊称他为孔文子。
孔子的学生子贡也是卫国人,但是他却不认为孔圉配得上那样高的评价。有一次,他问孔子说:“孔圉的学问及才华虽然很高,但是比他更杰出的人还很多,凭什么赐给孔圉‘文公’的称号?”孔子听了微笑说:“孔圉非常勤奋好学,脑筋聪明又灵活,而且如果有任何不懂的事情,就算对方地位或学问不如他,他都会大方而谦虚的请教,一点都不因此感到羞耻,这就是他难得的地方,因此赐给他‘文公’的称号并不会不恰当”。经过孔子这样的解释,子贡终于服气了。

不把向学问、地位等不如自己的人请教当成可耻的事。形容谦虚、好学。

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论语·公冶长》

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经过1027后,我想红,想到要红爆了。

第一步骤就是让大家认识我。




P/S :这篇纯属我想红,而自爽而已。千万别blog衰我哦。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